【威扬】讨债鬼(图)

作者:威扬 发表:2014-08-15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世上称未成年而短命的人为讨债鬼,这确实是有的。

卢南石说:朱元亭的一个儿子病重,临死前气息微弱,呻吟着自言自语道:“这还欠我十九两银子呢。”一会儿医生开药,在药中投用人参,药煎好没来得及服就死了,药的价格正好值十九两银子。

有人说:“四海之中,一天之内,短命的人不知道有多少,前生欠债没还清的人,怎么这么多呢?”

要知道人的死生如转轮,因果循环,就象恒河里的沙粒,积存的数目无法测算;又如太空中的浮云,变幻的状态不可思议。所以,这件事情,确实难以拘泥于一种形式。不过,观其大体形势,冤愆的纠结,产生于钱财问题的居多。老子说:“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天下熙熙,皆为利来。”(意思是世人终日忙碌,皆为一个利字。)人的一生,大概没有不用心于这个的。可是天地所生的财物,只有一定的数额,这里得到那里就会失去,这边盈余那边就会亏损。于是机巧也就产生了,恩仇也就结下了。善恶因缘的报复,可以延及几生。观世上谋利的人之多,就可以知道讨债的人也不会少了。司马迁有言:“怨毒之于人甚矣哉!”(怨恨之心对于人来说实在是太厉害了!)所以君子宁可相信因果报应是存在的,这样或许可以发人深省。

——事据《阅微草堂笔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