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国人身处埃博拉疫区 中共当局麻木不仁(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8-10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埃博拉疫区,有两万名中国公民工作和生活,但中国政府对埃博拉病毒却麻木不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随着埃博拉疫情的逐渐扩大,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宣布,埃博拉疫情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有待国际社会共同因应。港媒报道称,在埃博拉疫区,有两万名中国公民工作和生活,但中国政府对埃博拉病毒却麻木不仁。

世界卫生组织(WHO)星期五(8月8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紧急会议宣布,目前在西非爆发的埃博拉疫情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有待国际社会共同因应,以阻止病毒的扩散蔓延。世卫估计,目前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四个国家已经有近1000人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

欧盟于同日拨款800万欧元(1000万美元),并拨给1座新的行动实验室,协助对抗在西非国家蔓延的埃博拉疫情,并计划于未来数天内,提供第2个行动实验室。这已经是欧盟第4度拨款应对埃博拉危机。

几内亚于8月1日举行区内领袖紧急会议,商讨如何遏阻疫情。赖比瑞亚及塞拉利昂的领导人都确定取消下周在美国举办的美非峰会行程。

美国和平工作团(U.S. Peace Corps)决定撤回在主要疫区的340名志工;赖比瑞亚政府30日决定学校停课,非必要的政府机关人员强制休假30天,政策将由安全部队执行;塞拉利昂宣布进入公共紧急状态。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指出,根据中共商务部的数据显示,有近两万名中国公民在埃博拉疫区工作和生活。中国有三支联合国维和分队共558名官兵,以及一支防暴警察部队140人目前正处在埃博拉病毒疯狂肆虐的赖比瑞亚。这些部队部署在首都蒙罗维亚,且执行任务频繁,被感染的机率很大。

但遗憾的是,无论是中国的卫计委还是负责国门安全的检疫检验部门,对埃博拉病毒的发展却是“见事迟、反应慢”,都抱着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

报导指出,对于人口密集、居住环境恶劣的中国,这种中共当局麻木不仁的态度,伊波拉病毒一旦入侵中国,即使有灵丹妙药,恐怕也已无力回天了,造成巨大死亡,甚至比当年萨斯之疫更严重。

埃博拉病毒出血热是人畜共通病毒,潜伏期约为2~21天,藉由体液、黏膜、皮肤等接触都可造成感染,患病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肤色改变、全身痠痛、体内出血、体外出血、发烧等,致死率高达90%;致死原因主要为中风、心肌梗塞、低血容量性休克或多发性器官衰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