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友论云南地震 国人何感受?(组图)

发表:2014-08-06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6日讯】8月3日云南昭通市鲁甸县发生强震,截至北京时间8月4日下午2点,造成398人死亡、1801人受伤,伤亡人数仍在确定。

对于云南发生6.5级地震外界备受关注。日本最受欢迎的网站“yahoo日本”上出现大批日本网友留言讨论。作为中国人,你看后会是怎樣的感受?


比起死亡,更重视面子的国家。不管什么时候,受罪的永远都是老百姓。

请不要在还有人活着的可能性的前提下,就草草掩埋了事了。(想起那些废墟下等待救援的幸存者)心好痛。

请不要在还有人活着的可能性的前提下,就草草掩埋了事了。(想起那些废墟下等待救援的幸存者)心好痛。

即便出动军队,救援行动也很难展开。所谓的军队,(在灾难面前)不过是一群没有任何专业救助知识的乌合之众罢了。

事态发展成这么严重了……政府应该放下政治,尽最大的努力(救援)。


总是因为M6.5这种级别的地震出现这么多死伤,这根本不是“天灾”,而是轻视增强建筑物耐震性造成的“人祸”。

(日本)就算支援了也会被(中国人)骂。

中国地震这么多却不改进一下建筑标准。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改善......

尽快救援吧!希望中国政府方面不要把“面子”放在第一位,而拒绝国际援助。祈祷能多救得哪怕一个人。

真希望可以做到超越国界的支援!哪怕能多救一个人......


钱全花到军费上了!(这点地震)倒塌这么多房屋,耐震性是0啊。

这种时候虽然不应该这么说——即便地震是天灾,但是仅仅这种级别的地震就死了这么多人,不得不说这根本是“人祸”。

(地震死这么多人)依然是优先考虑什么政治力量和领土问题,而不是民生和基础建设,算得上什么“国民生产总值世界第2的大国”!


曾经发生过四川大地震那种级别地震的国家,竟然完全不展开耐震工程的推广。从死者数量看,这是赤裸裸的“人祸”。

6.5级地震就造成如此惨重的伤亡,这在日本根本是无法想像的。


虽然绝对不能以“隔岸观火”的心态来看待中国地震,但(仅仅只是)6.5级的地震就造成如此多的伤亡和房屋倒塌,只能说中国房子的耐震性存在很多问题。

想进军海洋​​,夺海洋权益之前,以“世界第二经济大国”自诩的中国,将国内关系到民生的基础设施做好才是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