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开来死缓将满 官方媒体罕见刊发评论(图)

发表:2014-07-03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03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下个月20号,谷开来缓刑期将满。大陆官方媒体罕见的刊发评论文章,点出谷开来在薄熙来案中所扮演的角色,引起舆论关注。

官方《新华社》6月28号发表的“亲人协作便于互相渔利——透视家族腐败案件频发的根源”这篇文章指出,最近频频落马的官员腐败案件,大多暴露出一个共同的特点:一人当官,全家受益,一人“落马”,牵出“全家”,形成了一个完整腐败的利益链。

文章中特别提到薄熙来等人的腐败堕落,与妻子或保持不正当关系的女性密不可分。而且很多官员走上腐败道路,都离不开“枕边人吹耳旁邪风”。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当一个官员走向犯罪,走向罪恶的时候,他的妻子往往起到一种推波助澜的这么一种作用,谷开来本身从这个案件当中表现就十分的清楚,就是说薄熙来犯的罪行,好比说收受贿赂,瓜分国有资产,贩卖活体器官等等,很多他的妻子薄谷开来都参与。”

由于中共在审理谷开来案与薄熙来案时,曾有意切割两人的关联。如今谷开来死刑缓期两年将满,官媒在报导中突出谷开来在薄案中的角色,引发舆论关注。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分析,《新华社》现在放出这种风,很有可能要对谷开来案件进行重新审判,不过,他也指出,谷开来两年死缓期间如果没有再犯罪,可能改判无期徒刑。

赵远明:“谷开来在两年缓刑期间,如果没有再犯新罪,也就是说再有犯罪行为,或者说没有发现新的罪行,也就是说过去在审理过程当中,她隐瞒的重大的犯罪行为,如果没有这两种情况,一般的讲就不会重新审理,也不会缓期两年之后,再给她执行死刑,因为这个在法律上比较有严格的规定。”

赵远明认为,谷开来这个案子反映出中共官场上很普遍的“家族腐败”利益链。

(责任编辑:蒋孜珍) 

责任编辑:蒋孜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