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踩到红线香港公投飙高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14-07-02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02日讯】为香港市民争取二○一七年真普选的“和平占中”团体发起自六月二十日中午开始举行的普选特首方案全民投票,三天已逾七十万人,因北京采取极端手段惹怒港人而出现投票人数飙高,远远超出预计的情况。

北京的极端手段有两个,一个是公布《“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剥夺了香港的高度自治权;一个是用国家级的黑客疯狂攻击投票网站与坚持反共立场而支持公民投票的媒体网站。前者是北京明刀明枪做的,后者虽然没有明白讲,但是这次大规模的黑客攻击,协助“公投”的美国网络服务商表示,黑客使用的技术前所未见,规模也是空前的。

今年六月号《争鸣》杂志有《‘白客化’网络战争前瞻》一文,披露中国已经在为与美国打网络大战做准备,而俄罗斯的技术落后于中国。这场黑客攻击肯定与中国有关,何况被攻击的是挑战中国独裁政权的香港泛民主派人士。

香港是高度发达的商业社会,养成香港人务实的态度,不做达不到的事情。因此面对北京拒绝真普选与反对占领中环的态度,不少香港人是准备与北京妥协,接受北京的方案,也就是经过提名委员会筛选的特首候选人,泛民内部还因此出现龃龉。但是北京错估形势,以为如果采取更强硬手段,泛民会进一步分裂、瓦解,于是才祭出上述两项极端手段。不料,这却踩到香港人的红线,严重损害了香港人的核心价值,就像二○○三年要为二十三条国安立法那样。

占中团体于是采取延长投票日期的办法来补救被攻击而失去的时间,也以实地投票来挽救一旦电子投票长期瘫痪(亦可让不会操作电脑的人士有投票的机会)。“公投”有两个议题进行表决:第一个是“就二○一七年特首选举,本人支持‘和平占中’向政府提交以下方案”,这三个不同政党团体提出的方案,都有公民提名。第二个议题是如果政府方案不符国际标准让选民有真正选择,立法会应予否决。

因此只要投票,除了“拒绝投票”以外,不论是赞成三个中的哪一个,都是赞成公民提名而反对北京由提委会提名的方案。投票人数越多表示赞成公民提名的人越多,因为很少有拒绝投票的人去投“拒绝”票。

但是因为北京与特区政府乃至建制派的全力打压,主办单位只以十万人作为达标目的。不达到这个标准,他们就要道歉,并且取消“占中”之议。因为后来北京打压引发强烈反弹,所以主办单位号召大家出来投票。第一天中午十二点开启投票,两小时内居然达到十万,第一天就达到四十万票,三天超过七十万票!当声势起来的时候,北京非常惊慌,出来大骂投票非法、无效,特首梁振英也出来说投票无法律基础。这些都是废话,投票只是测试民意,告诉北京与特区政府,乃至不代表民意的立法会,香港的民意是什么,揭穿特区政府公布的所谓咨询结果。

北京和特区政府要与香港民意为敌吗?全世界都在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