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政务司司长:占中全民投票绝对合法(图)

作者:李大同 发表:2014-06-24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政务司司长、布政司陈方安生在日前表示,和平占中全民投票“绝对绝对合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大同综合报导)前政务司司长、布政司陈方安生在日前表示,和平占中全民投票“绝对绝对合法”,并非港澳办所指的非法行为。此外,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指出,直至6月22日晚12点,投票人数逾70万,反映港人对真普选的渴求不能再等。

陈太解释,香港是一个文明、开放和自由的社会,与内地很不同,香港市民有基本人权,而内地每事每物也要白纸黑字透过法律写出来才获准许,她说除非法律说,那些行为是不准做,否则我们好多事情都可以做。

日前有亲共建制派要求市民先接受不完美的普选方案。她提醒市民要清楚了解一人一票的真正意义,就是选民要在一个有竞争的选举中作出选择,“如果中共给三、四个傀儡,就叫你用手中一票去投,这样的一人一票是没有意义。所以市民不要受误导,最重要是我们要有一个真普选。”她希望梁振英重视今次的投票结果,履行尊重民意承诺。

陈太认为占中民间投票受到如此强硬打压、百般阻挠,市民仍亲身投票以表达意见,投票人数远超乎预料之外,感到十分高兴和兴奋。她呼吁市民继续踊跃投票,表达意见,让中共和特区政府看到和重视香港人追求真普选的信息。

此外,梁振英指公投无法律效力,李柱铭强调,公投无法律效力,但能清楚反映民意,港人等待落实真普选已很久,不想再等下去。他希望2017、2020年一定要有符合国际标准的普选,望中共明白全民投票背后的意义,他说如果政府这样的意义都看不到,政府就是盲的。现时投票人数已足以与中央议价,因全球都难以找到十多万市民,为一个无法律效力,只为表达争普选诉求而投票。

李柱铭希望政府回应获选的方案内容,最好照单全收,不能有筛选,因港人不能接受共产党筛选方案。又表明不认同“白皮书”指中共在港什么都可以干预的说法,因选举是香港自己可处理的问题,中共是怕听到人民的声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