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自己责任 港占中投票人数首日破40万(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6-21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香港和平占中举办的6.22公投,20日中午正式启动网上投票,投票日期至6月29日为止,市民亦可在6月22日当天到分布港九及新界的15票站进行实体投票。目前为这次公投表态支持的知名人士,越来越多,甚至连平素不多谈政治的无线电视“师奶剧”演员叶蕴仪,亦公开呼吁港人投票,尽自己的责任,不能让黑势力得逞。

截止20日晚11点59分钟,“和平佔中”民间投票 Popvote在社交网站更新数字为404,834人。

知名人士吁港人投票尽自己责任不让黑势力得逞

6月20日,法国国际电台的报导称,香港和平占中举办的6.22公投,20日中午正式启动网上投票,投票日期至6月29日为止,市民亦可在6月22日当天到分布港九及新界的15票站进行实体投票。

选民可以从3个方案中选择一个,向政府提出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的建议。3个方案分别是真普选联盟方案、人民力量方案以及学界方案,选民也可以投弃权票。

此外,选民还可以就政改原则立场进行投票,即如果政府提出的方案不符国际标准让选民有真正的选择,立法会应如何面对,选民有3个选择,即立法会应予否决、立法会不应否决以及弃权。

由于早前港大民意研究计划的“普及投票”网站的投票系统遭国家级黑客攻击,和平占中发起人之一的港大法律学者戴耀廷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准备工作严阵以待,负责今次投票网络供应商Cloudflare已提升系统应战黑客攻击,该公司现时士气高昂,有信心能应付黑客攻击,“打胜这场网络战”。
戴耀廷更进一步透露,如果再敌不过国家级的黑客入侵,他们还有一家更知名的世界级供应商作为后备,他说:“我一说出他们的名字,全世界都应该知道,人人都准备来帮我们。”

戴耀廷早前曾经说过,如果这次公投少过10万人参与,他将重新考虑占中行动的可行性,甚至可能取消整个计划。

目前为这次公投表态支持的知名人士,似乎越来越多,甚至连平素不多谈政治的无线电视“师奶剧”演员叶蕴仪,亦公开呼吁港人投票,尽自己的责任,不能让黑势力得逞。

北京维权律师:这是一次港人决定将来还有无机会投票的投票

自由亚洲电台今日的报导称,6月20日是香港市民争取真普选的“占领中环”公民投票电子系统正式开放首日,中午12点半,即投票开始半小时内已有一万五千人参与。

“占中”发起人之一,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陈健民20日下午4点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白皮书的发表还有黑客攻击,市民都非常愤怒,觉得最基本的公民权利都受到打压,所以我觉得现在投票人很重要的是这个精神:你可以瘫痪我们的电脑系统,你不能瘫痪香港人的民心。”

曾在六四维园烛光晚会上呼吁民众占领中环的北京维权律师滕彪在其推特上写道:对香港人来说,这不是一次普通的投票,这是一次决定将来还有没有机会投票的投票。

前社民联主席陶君行20日则向该台表示,从中可以看出北京的紧张以及极力打压“占中”的态度,因为他们害怕一旦香港能够自由选举行政长官会影响到大陆其它城市的公民。而香港虽然已回归十多年,但人心并未回归。

他说:“你一天还没有把真的民主给香港人,香港人还会走出来。虽然我们回归差不多十多年了,但是到现在为止我们人心还没回归。为什么?因为你的政策不是真的一国两制,不是真的让香港人有高度自治。”

PopVote电子投票伺服器受大规模攻击 但仍正常运作

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0日的报导称,由香港“占领中环”运动委托进行的“6•22民间全民投票”星期五(20日)正式开始。电子投票开始后首个小时,已有3.5万人投票。

此前,“占领中环”运动发言人说,目前PopVote电子投票的伺服器仍然受到大规模攻击,但在技术部门的努力下系统仍能正常运作。

她表示,目前网站登陆正常,虽然受到不间断攻击,但仍能提供有限度服务,只是网速稍慢,参与网上投票者需要耐心等待。

星期五上午,“占中”民间投票机构在“脸书”发表声明说,从网络服务提供商CloudFlare获知,上午11左右,已录得每秒300gb的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PopVote亦受到攻击。但声明亦表示,PopVote投票系统会如期在星期五的正午12时启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