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图什惊爆! 南疆戒严 军车充斥大街(图)

发表:2014-05-23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3日讯】据香港《苹果日报》5月24日报导称,在南疆及边境各地,多处实行戒严,至少半个新疆都笼罩在恐怖气氛之下。继新疆首府乌鲁木齐5月22日发生连环爆炸案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地区阿图什市5月23日凌晨1时也传出数声巨响,可能出现爆炸。

《苹果日报》记者致电新疆公安局及县政府求证,但都无人接听。而当地多家餐厅、商户均回应说,从下午3时左右开始,有预备役的士兵逐家敲门,通告莎车已实行戒严,要求他们关门停业。

新疆当局23日宣布即日起展开为期一年的反恐行动,新疆多地网民上传大批装甲车和军警上街巡逻照片,而在硝烟未散的乌鲁木齐市,亦增派警力执勤,并对半个市区实行交通管制,大街上充斥坐满士兵的军车及装甲车等。

5月23日,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发布消息说,阿图什市凌晨一时再传出数声巨响,之后,市面有大量装甲车和警车急速调动,可能出现爆炸,但当地公安部门未能证实。

消息说,喀什、阿克苏以及和田三个城市已经戒严,当地有大量军车及武警部队戒备。

大陆媒体人李小平在朋友圈发消息说:“正在采访中,随着一声巨响,在我采访地二百米之遥的莎车县公安局发生爆炸案,现场,一名暴力实施者被当场击毙,赶往现场中…”。

乌市爆炸后外媒被特警包围

新疆首府乌鲁木齐22日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中共当局5月23日发布消息称,昨日早上发生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的暴力恐怖案件告破。案件共造成39名人死亡,94人受伤。

对于这次事件,中共喉舌《新华社》一如既往先以英文发布消息,然后大陆媒体引用报导。

大陆民众对中共喉舌的这种做法表示质疑:难道外国人比中国人更有知情权?

据美联社称,事发后现场被特警包围,外媒摄影记者们被禁止摄影并强行删除已拍到的画面。爆炸发生后,官方《新华社》及时用英文发稿(却禁止现场外媒记者拍照),随后被大陆媒体引用报导,《网易》及《凤凰网》等一度设专题,滚动式报导爆炸事件最新进展及目击者证言,新疆的《天山网》和北京《新京报》等也在微博第一时间转发现场消息。

民众抱怨,每次新疆恐袭事件发生后,官方总是很快垄断了消息发布渠道,对事件的来龙去脉闪烁其辞,最后不了了之:“从7.5事件到现在,这一系列事件的策划者是谁?怎样打击与遏制?怎样跨国执法?”这么多年了,这些事情不对老百姓交代,总是以“受分裂势力煽动”敷衍了之。

(责任编辑:肖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