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乌鲁木齐爆炸三个标志性意义(图)

作者:常春 发表:2014-05-23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常春采访报导)5月22日早上,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恶性爆炸事件,大陆官方称,目前已经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4月30日,在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视察新疆期间,乌鲁木齐火车站曾发生爆炸和持刀砍人血案,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在习视察新疆期间,有3名汉族政府官员遇刺身亡,新疆频发爆炸事件引起关注,也同时震动中南海,习近平作出批示,要求迅速破案,从严惩处。《看中国》记者就乌鲁木齐爆炸事件采访了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他认为,乌鲁木齐爆炸有三个标志性意义。

据报,新疆这场恶性暴力袭击事件已经惊动北京最高层。刚刚结束了在上海主持亚洲安全问题的亚信峰会的习近平,在知消息后,立即做出重要批示,要求从严惩处暴恐分子,保持严打高压的态势。

此外,美国驻华大使馆发表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对无辜民众的死伤表示同情和慰问。美国大使馆的官微称,“美国大使馆向今天上午乌鲁木齐发生的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袭击的受害者、他们的家人及所有受影响的人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和同情。”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对《看中国》记者表示,这是非常严重的事件,官方报道已经30多人死亡,90来人受伤,这个事件要发生在美国,美国的波士顿爆炸案,在美国影响更大。他说:“在新疆,上百人的伤亡,是市中心,正好是上班的高峰事件,这个我觉得是非常大的事件,那么我认为这个事件具有很大的标志意义,它的意义有几个方面。”

首先夏明认为,它标志着中共政府在过去的几年尽管用了打压,封锁,包括断网等等方式对待新疆人,他认为,这次行动标志着所有这些政策和采取的措施,全都失败了,不仅没有解决问题,不仅没有把新疆人给压下来,相反呢,引发了冲突不断的升级。

夏明表示:“这个事件我们看到四月份的事件在习近平还没有离开新疆就在乌鲁木齐火车站先爆炸,这一次我们看到又在乌鲁木齐进行大规模的恐怖袭击,而且针对的是平民,这个我觉得是很重要。”

另外一点是,新疆过去很多的恐怖活动基本上是有目的的针对公共场所或者是兵营,主要是警察军人等等,但这次完全是针对平民,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新疆的恐怖活动不仅是说从对抗政府的角度来看,更重要的我认为它的冲突升级了,因为中共政府过去不断的对汉人渲染这种少数民族威胁,那么就是引发汉人新疆回族人直接的民族冲突了。

此外,夏明还提到,新疆所有发生的这些事情,它和权利派系冲突有没有关系,目前还不得而知,他说:“但是我相信这个冲突会被各个派系所利用,尤其是在国际安全委员会成立以后呢,提出一些新的一些国家安全,整体安全战略等等,我想面对国内和国外的安全的极具恶化,我相信毫无疑问会激发起中共内部的派系斗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