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南的中国人逃入柬埔寨

发表:2014-05-15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15日讯】 在越南的中国公民开始越过边界进入柬埔寨,以躲避越南因南中国海冲突爆发的暴力抗议。

越南驻金边大使馆发言人通文中(音)对美国之音説,很多中国人本週开始越过边界。

这位发言人説:“他们中国人不是被驱逐出境的,这是他们的个人决定。我不知道为什麽中国人不愿意继续住在那里的理由。”他説,他不知道“他们希望移居柬埔寨还是其他地方。

还不清楚有多少中国人从越南进入柬埔寨。柬埔寨官员拒绝评论此事。在此之前,中国人和台湾人在越南南方开办的工厂成为暴徒攻击的目标。

柬埔寨的高棉与越南协会负责人齐森説,该协会成员计划本週前往中国驻金边大使馆外举行示威。 齐森説:“我们将举行一次示威,不过要等我回到金边后跟我的委员会商量此事。”

柬埔寨内政部发言人乔索菲克説,不会允许举行这样的抗议。他説:“外国人不能利用柬埔寨的国土举行反对另一群外国人的抗议。”他表示“法律不允许这样做”。

柬埔寨有相当大的越南裔人口。高棉与越南协会的大部分成员被认为是柬埔寨公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