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太阳花运动 面对红与黑阻力(组图)

学生唱主角 全球集会接力声援

作者:张定 发表:2014-04-03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学生发起的3月30日50万公民自主参加的在总统府前反黑箱服贸游行,规模超越过往任何政党选举时的大型集会

【看中国2014年04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张定综合报导)台湾反服贸的太阳花运动,激发50万人3月30日上街。马英久拒绝退回服贸,以学生、泛绿为主的反服贸阵营持续示威。曾被通缉潜逃大陆、去年重出黑道的“白狼”张安乐,4月1日率500“反反服贸”人群,欲抢夺学生占领的立法院,被警方阻挡。此番当局获得红色背景的黑帮支持,加上此前被曝光,下令官员禁看在台巡演的神韵演出,被学者认为放弃普世价值原则与立国之本,是与虎谋皮。

50万人同声集结 干净散去

BBC头条报导,数十万民众身穿黑衣,走上台北街头,高呼“捍卫民主、退回服贸”等口号,声援占领立法院的太阳花学运,要求马英九退回服贸协议。从空拍照片看,超越过往任何政党在选举集会的规模。

学运总指挥林飞帆最后现身,演讲17分钟称:“我们的行动,已经创造了台湾历史上永远不可能抹灭的一页。”“在台湾与中国的关系之间,也做了新的定义,我们告诉政府,台湾的未来属于全台湾2,300万台湾人民,台湾的未来应该由我们自己决定。”他呼吁台湾当局聆听人民的声音。

活动晚间结束,人潮1小时内退离,现场几乎看不到垃圾,周遭路段皆开放通车。有许多人则退回立法院,继续诉求。


香港“反服贸”太阳花接力集会上,学生手持225块纸板,拼成巨型太阳花图案,代表黑暗中的明灯。(摄影/关四妹)

全球接力声援

30日,香港、台湾留学生与香港大专生千人同步游行声援太阳花学运。集会实况视像直播到台湾立法院。学生并手持225块纸板,拼成巨型太阳花图案,代表黑暗中的明灯。

约600名台湾学生和侨民,每人手持太阳花,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示威,支持台湾的太阳花行动。

黑帮大佬出手

绰号“白狼”的前竹联帮大佬张安乐表示:“学生占领国会违法。”4月1日率500人众,要“夺回”立法院。不少支持服贸者也穿黑衣,手持“中华民国”国旗,大锣大鼓,并散发传单。双方被警察隔开,未发生肢体冲突,相互口号叫阵。学生喊“黑道治国、黑道离开”、“黑道滚回中国”。张安乐骂:“虽然你们是中国人生出来的,但是孽种。”“中国人不要你们。”民进党议员喊“黑道滚回去,通缉犯去坐牢”。白狼则以“谁没有和黑道打过交道?”“谁没有贪污?”以及脏话反呛。有民众戴红色安全帽,手拿标语“小红帽对抗大野狼”、“狼来了,我不怕”,要保护学生。白狼表示,还会再回来。

张安乐是亲共组织统促党总裁,也是台湾黑社会竹联帮创始人之一,1996年涉案潜逃大陆,遭通缉17年,2013年6月自上海返台,以100万元交保,限制出境。2013年7月,大陆《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专访张安乐,称“要在台湾基层培养红色选民”。大陆公安部前部长陶四驹曾讲:“黑社会也有爱国人士。”邓小平1979年访美时,所到之处有抗议人士,公安部联络了美国侨社的三合会,出动“八百壮士”保驾,邓对黑社会顿生好感。

中央社报导,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说,张安乐是期待和民进党爆发肢体冲突,引发蓝绿对决,让学运边缘化。张即使不用暴力,也能威吓学生。“这是大便策略,以毒攻毒,让你和我一样臭,受不了骚扰。”郭正亮认为,挺、反服贸群众两败俱伤,对马总统来说,就是转败为胜。

有网友“wang7514”称:“白狼让台湾民众看清楚,政客跟黑道挂钩有多深。”

学运总指挥林飞帆批评,白狼的诉求对象不应是学生,而是政府,学生是无力者,是被压迫才走上街头。

马府官员自我设限

台湾学生反服贸期间,正逢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台巡演。据报导,马英九政府一改往年多次向神韵送花蓝祝贺的欢迎态度,下令重要官员远离神韵活动,国民党党部禁止地方政府与议员观赏神韵晚会,尤其参与《服贸》谈判的相关人员,一律不能参与神韵活动。

医学博士蔡钜儒医师认为,看过神韵晚会,除了对神韵精湛的艺术演出感到震撼外,其中有一个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会让人看清中共的本质。他说,如果经贸谈判官员看了神韵演出,会对中共生戒心,不利于签署协议。他说,马英九为了利益屈服中共,放弃普世价值原则与立国之本,是与虎谋皮。

两岸关系的实质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反服贸”占领立法院的行动引发的政治风暴和持续延烧,从表面上看,是反对一项两岸的经贸协议,其本质却是台湾民众恐共、拒共、反共情绪的大爆发。台湾的民主制度,对中国大陆具示范作用,这让北京政府如芒刺在背。两岸关系的实质,是中共通过政治打压、经济利诱、收买渗透、恐怖威胁等手段,来逼使台湾政府放弃台湾核心价值,放弃立国之本。马政府在中共胁迫下,禁止官员观看神韵的演出,可以看出中共对马政府的渗透和控制达到了多么惊人的地步。长此以往,台湾的自由人权核心价值、民主将荡然无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