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国寻马航客机 盼机上乘客皆平安(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3-17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马来西亚政府3月15日才首次承认,失联飞机呼叫系统被关闭、飞机折返均系人为改变,马来西亚警方开始对劫机恐怖主义等各种可能性进行调查;3月16日,表示参与搜寻客机MH370下落的国家已从14个增加至25个。一名美国FBI调查人员说,不排除失联乘客“被藏在秘密地点”的可能性。网民们称,盼马航上的乘客皆平安,失联原因能尽早水落石出!

不排除失联乘客“被藏在秘密地点”的可能性

3月16日,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称,在马航客机失联超过一个星期后,马来西亚政府3月15日才首次承认,失联飞机呼叫系统被关闭丶飞机折返均系人为改变,并公布客机最后一次联系时间为8日早上8点11分,调查重点再转到机师及乘客身上。一个多星期以来,马来西亚政府、军方及马航三方公布的有关失联客机的消息矛盾重重,搜救工作至3月16日晚仍一无所获。外界不断质疑马航发布的信息透明度不够,批评部门刻意隐瞒或太迟发布重要的搜救信息,令各国在南海浪费搜寻时间。

马总理的通报一度为焦急等待的乘客家属带来了重燃生機的希望,却也展开另一段痛苦的等待。

一名美国FBI调查人员说,不排除失联乘客“被藏在秘密地点”的可能性。

美国广播公司周日引述美国官员称,客机从雷达屏幕消失后,做出“战术躲避动作”,相信只有飞行或工程经验丰富的人才能做出这些动作。并引述消息指,马来西亚政府不想分享讯息,多次拒绝国际刑警提供协助,有调查人员担心,重要线索会随时间而消失。

随着马航事件性质的改变,由飞机故障转向刑事案件,马航负责人对失联乘客家属表示,今后所有有关失联飞机的信息更新将由马政府机构进行发布。马航方面将不再进行每天例行的家属信息更新会。

而中共央视3月16日报道,马来西亚传媒过去曾报道一名失踪乘客身份,他在中国出生,其后往土耳其接受教育,再远赴瑞士学习飞机发动机的知识,怀疑这名乘客与事件有关。

香港《明报》周日发表阮纪宏的署名评论称,马来西亚首相发布的消息,证实了过去几天来西方的媒体“猜测”和报道,说明他们所获得的消息灵通而且准确。而中国作为事件的利益相关方,不但媒体的消息是依靠西方媒体的二手资料,连搜救队伍以及海军都被迷惑得头晕转向,突显综合国力有待提高。

25国参与搜寻马航MH370

25国参寻飞机乘客家属祈祷:我的亲人还活着

3月16日,德国之声中文网的报导称,马来西亚表示参与搜寻客机MH370下落的国家已从14个增加至25个。马交通部长希沙姆丁(Hishammuddin Hussein)是3月16日宣布这一消息,称带来新的协调和外交挑战。与此同时,警方负责人哈立德(Khalid Abu Bakar)宣称,马来西亚警方正在对劫机、蓄意破坏、恐怖主义等各种可能性进行调查。

3月15日,马警方对失踪飞机的两名飞行员家中进行了搜查,并从其中一人、53岁的扎哈利(Zaharie Ahmad Shah)家中带走一个飞行模拟器,交由专家调查。扎哈利有子女,此前曾在网上发照片,展示他用三台巨大的电脑显示屏和其他附属设备组合成的飞行模拟器。

扎哈利于1981年加入马来西亚航空,有超过18000个小时的飞行经验。副飞行员法立克(Fariq Abdul Hamid)27岁,刚完成波音777驾驶训练,正在考虑婚事。马警方表示,相关调查是正常程序。MH370其他机组人员以及相关地面人员也受到调查。

目前, 马当局将飞机可能的路线归结为飞往中亚的北线和飞往南印度洋的南线。由于北线经过数个国家,空域繁忙,多数专家认为,飞机很可能飞往南线。南印度洋的深度为世界第三,面积广阔,鲜有雷达覆盖。马来西亚政府表示,已请求南亚、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提供卫星和雷达数据,目前对北线和南线两种可能一视同仁。马航表示,机上燃料可飞行7.5-8个小时。

失踪马航班机的最新消息似乎给乘客的家属们带来一线希望:如果飞机真的是被劫持,也许他们的亲人还活着。种种迹象表明,这架波音777在调头向西前 被人为切断了与地面的通信,此后飞机又继续飞行了几个小时。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现在仍然是个谜。但一项报告显示,飞机曾在不同海拔剧烈上下颠簸,乘客应该清楚他们正处于险境。而失踪乘客的家属则在默默祈祷:载有239人的MH370安全地降落在了某地,我的亲人还活着。

对于机上153名中国乘客的家属,他们在过去的日子里 经历了太多的痛苦和无奈。“我们正在经历一场磨难。我们在等待更多信息”,一名满眼泪水的男子在周日马航和亲属的见面会上说。他说,“我们非常焦急。很长时间过去了,而他们没有披露更多的信息”。

印尼人桑迪对法新社说,这些天有太多关于失踪飞机的猜测,官方声明戳穿了其中的一些不实信息。桑迪的哥哥和嫂子都在飞机上。“或许我们爱的人还安全活着。我们真的希望各国政府可以帮助寻找这架飞机。”

尽管没有答案,新信息仍然带来了一线希望。虽然专家们认为,飞机降落在某处而一直没有被发现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大部分人没有说这绝无可能。

中国网络上有一则关于机上乘客、维族画家买买提江·阿布拉的报道。报道称在买买提江乘坐的MH370失踪后,他9岁的女儿对妈妈说,“我知道爸爸是在一个沙漠里,孤零零一个人,他向我们走着,你一定要去把他带回来”。但愿小女孩是对的。

有网民认为,这真是犹如一本情节起复,出人意料的悬疑小说,我只 希望结局是一次成功的劫持,让机上所有人都能活下来,为机上的乘客祝福吧。

也有网民认为,现实生活中果然没有柯南一样总能奇迹般给我们answer的人物!盼马航上的乘客皆平安,失联原因也能尽早水落石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