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的“零点名”最终害了谁?(图)

作者:李洋 发表:2014-03-14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采访报道)中共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人大会议的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出人意料的是,并没有谈及有关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在人们倍感失望的同时,也在担心,当局是否错过了最佳时机,对周案的态度,最终害了谁?

大陆每年一次的全国人大会议13日上午闭幕。在随后的两个小时的记者会中,李克强回答了多位外媒记者提出的问题。令人遗憾的是,很多观察家翘首期盼的关于周永康的问题,李克强只字未提。

直到最后一个问答结束,在场的官媒记者和外媒记者,也都没有提出这个敏感问题,人们质疑这么明感的问题,记者为何“不感冒”。

对李克强的这种“零点名”的举动,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对本报表示,周永康案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期盼把政法委这样一个重要的头目绳之以法,这是大快人心的事情。

他认为,在周永康执政的12年当中,维稳造成了中国社会的一个巨大的惨案,很多的异议人士被打压,无数人受到迫害、家破人亡。在这个过程当中,他直接欠下众多的血债。

张健说:“中共的官场历来都是扑朔迷离、错综复杂,经过这么多年的暴政和腐败后,盘根错节的东西的确是太多了,如果在两会时期,作为习、李新政,在这个时候能把周永康案拿出来,不但是给自己执政的一个交代,最主要的是给全中国人民一个交代。”

早前,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教授曾表示,如果说习近平不把周永康打下去,那么习近平现在的“打虎运动”就等于是一场空谈。此外,章天亮还指出,两会期间是公布周永康案的最佳时间,一旦错过,中共当局将变得很被动。

连日来,大陆连续发生多起暴力行为,香港《明报》前总编刘进图遇刺,昆明血案爆发。

《大纪元》独家爆内幕称,这是曾庆红一手导演的血案,原定计划是在五个城市同时发动袭击,籍制造社会动乱来挑战习近平的执政地位。

早前,一篇题为《习近平是内奸中国到了紧要关头》的网文被广为流传,文中大批评习近平对昆明恐怖袭击案、马航客机失踪案处理不当,对薄熙来和周永康都采取了株连九族的手法。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集团失去军权,表示强烈不满。最终对习近平发出公开的威胁:呼吁“尽快组织起来”,用“革命的理论”和“你死我活的革命行动”。

基于上述情况,有分析指是江派的垂死挣扎的表示,那么,接下来是否还会发生什么事情,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不管怎样,人们看到,所发生的事情,最终都由中国老百姓买单,最后受伤害的还是大陆民众。

张健还指出,如果在这时候,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让人们怀疑在周永康的手中,可能掌握了太多中共核心人员,政治局常委他们的家族大量的证据。

资深评论员文昭先生说:“不公布,也就是说他还是觉得不够稳当啦,不够放心嘛。中共当权领导人他对政权的不稳定性、脆弱性还是有相当大的顾虑,所以他在处理这个案件过程中,你看他还是很投鼠忌器的,还是相当谨慎的。当然他不公布也是不想让更多的内幕、细节曝光,他很可能还要做更大范围的清洗和整肃,去清除掉周的党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