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禽流感患者续增 北京雾霾或引发更多感染(图)

作者:云天慧 发表:2014-02-25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7N9禽流感在大陆蔓延,雾霾可能加速病毒传播。

【看中国2014年0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云天慧综合报导)据大陆互联网报道,广东省卫生计生委2月24日官网通报,广州市、佛山市共新增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另肇庆死亡一例。此外,近日北京等地空气污染严重,民间忧虑雾霾可能加速禽流感的传播。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昨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凡收治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均应进行单间隔离治疗。

广东新增4例禽流感病患  累计17人死亡

根据通报,新增病例一叶某,男,76岁,现住广州市海珠区,患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结核等慢性疾患30余年。2月21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当地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

新增病例二李某,女,55岁,现住广州市荔湾区,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患10余年,2月21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当地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

新增病例三麦某,女,75岁,现住广州市天河区,2月21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当地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

新增病例四黄某,男,33岁,待业人员,现住顺德区容桂街道。前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月23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中山市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

另肇庆市2月20日确诊病例程某因呼吸衰竭于2月23日抢救无效死亡。截至2月24日,广东共报告79例病例,死亡17例。

北京官方加紧防范禽流感  疑与雾霾严重有关联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2月24日下发通知要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对就诊的不明原因肺炎患者要仔细了解患者病史,尤其是禽类接触史。各医疗机构凡收治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均应进行单间隔离治疗。通知中承认H7N9禽流感在北京等地有散发可能。

此前,北京地区先后发现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重症病例。均表现为高热、咳血、多脏衰等,进展快,预后差。不明原因肺炎成为该类疾病的共同特征。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在通知中要求各级医疗机构遇到不明原因肺炎患者要认真询问病史、及时准确采样,同时及时使用抗病毒药物。不仅大医院医生要询问患者禽类接触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诊有上述病史的患者,要立即引导患者到区县区域医疗中心以上设立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对于有明确的禽类接触史的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医院要尽早采集患者的上、下呼吸道标本,尤其是要注重采集下呼吸道标本。医疗机构可根据诊断需要,连续进行不少于3天的样本检测,以明确诊断。对于采集的标本应开展甲型流感病毒抗原快速检测及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双检测。

北京市民马先生接受《看中国》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些空气污染事态严重,让人喘不上气来,眼睛酸涩,喉咙发干发痒。还感觉头痛,总之身体非常不舒服。他担心这样的空气污染将加速H7N9禽流感病毒的传播,“尽管官方不承认,谁也不能保证禽流感不会人传人。如果雾霾中有病毒,会不会通过空气传染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