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真.真言】2013看得眼花缭乱的斩官比赛(组图)

作者:严真 发表:2014-01-06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6日讯】或许是为了给大家一个轻松愉快的开年,大陆官方和民间在新年伊始便合力打造了几起颇有喜感的事件。

先来看官方操刀的、也是在2013看得人眼花缭乱的斩官比赛。

2014年第一个被斩落马下的中共高官是湖南政协副主席童名谦,罪名是“不正确履职,导致发生贿选”。

本来买官卖官中国古代就有,中共只是发扬光大了,算不上新鲜,那是简单而直接的交易,只有“贿”,不用“选”。而选举是西方搞出来的民主政治的一环,所以偶有个别不良政客为当选而花钱买选票才称为“贿选”。

可今日中共政体纯属专制独裁,毫无民主可言,选票之于百姓犹如天方夜谭。各级人大和政协不过是为了好看而设立的举手机关。

但就是为了争当这举手木偶,湖南衡阳527名人大代表竟然有518名受贿,涉案金额超过一亿元。不仅创下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也填补了中国噩梦里的又一项空白。

从这个所谓“贿选”案例,可以见识中共如何把中国古代腐朽和现代西方糟粕有机结合并与时俱进成中国特色。当然,这并不影响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庄严宣布“湖南的民主法治实现程度已达到96.6%”。

新年第一件民间主导的喜感事件是,河北一个爱国厨子乘热气球飘赴钓鱼岛保钓,结果临近登岛时气球漏气坠海,爱国厨子临危求救,结果日本警察及时赶到,这让爱国厨子十分尴尬。

上日本人的船吧,太丢爱国愤青的面子;拒绝日本人搭救吧,恐怕要丢掉性命。在爱国还是爱自己性命的大是大非面前,河北厨子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爱自己,把爱国丢到了脑后。不仅没能完成这次抢登钓鱼岛的壮举,还欠了人家一个救命的人情。真是一举两失,喜感滑稽。

另一个喜感滑稽指数不逊这位爱国厨子的跨洋壮举,当属高调得常常跑调的陈光标。

这位做事和做人都分寸感极差的“标哥”日前自我宣布要收购《纽约时报》,并表示如果收购《纽约时报》失败,他将考虑收购CNN、《华盛顿邮报》或《华尔街日报》。他收购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要把《纽约时报》打造成美国版的《人民日报》。尽管“标哥”警告大家不要把他的话当笑话听,但听到这笑话的美国人还是忍不住笑掉大牙,并且打算给他预约纽约最好的精神科医生。

有两个中国医生这几天火了。网上视频《沈阳再现开房门》已经被沈阳纪委核实,视频中的两个主角,沈阳卫生局长与妇婴医院女院长由于去宾馆开房被责令辞职。这类偷鸡摸狗本属中共官场常态,不值得大惊小怪。只是这位女院长的“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的头衔让人担心,难道这些全国重点选拔出来、准备冲击诺贝尔奖的杰出人才都是这样“临床”选拔出来的?

但新年最具喜感可又让人略感恐怖的,是2014年第一天的《新闻联播》。与通常以一句“明天再见”来结尾所不同,新年第一天它竟然喊出了“新闻联播和你一起,传承一生一世的爱…”。但这“一生一世”恐怕只是央视的一厢情愿,人们可都盼望着早日看到《新闻联播》的大结局呢!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