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欲学围棋聂卫平不愿教 怕给他丢人

发表:2013-12-18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8日讯】本文来源:《博客天下》,原题为:《导师》,本文系节选

习仲勋和耿飚的交情可以追溯到陕甘宁边区时代。

习仲勋在1962年因为小说《刘志丹》遭了厄运,1966年之后就开始挨斗、坐牢,而耿飚也在“文革”期间受过批判。

耿焱称呼习仲勋为“习叔叔”,而习家的孩子则称耿飚为“耿伯伯”。

除了习近平

因为这一层工作关系,习近平称耿飚为“首长”,耿飚则管习近平叫“小习”。

除了工作,耿飚和习近平有着共同的爱好,他们都喜欢下围棋。这种在古代最贴近兵法的游戏有这样一种魔力,让所有醉心战略的男人欲罢不能。

耿飚让身边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要学下围棋,他认为这能够训练他们的大局观。习近平的发小好友围棋运动员聂卫平说,习近平很早就“学会了围棋规则”。

耿飚访日时,中国棋手正在日本参加中日围棋擂台赛时,在习近平的牵线下,耿飚接见了棋手们,耿飚喜欢下棋,他要求习近平尽快学会围棋,与他对弈。

为此,习近平还专门找聂卫平学下棋。

“当时他(习近平)想学一点快速提高的办法,”聂卫平告诉《博客天下》,“不过我没教他,我怕他水平不行出去给我丢人。”

耿飚喜欢聪明人,是个爱才的人。12月9日,病榻上的聂卫平向《博客天下》谈耿飚给予自己的帮助。“当时我还在黑龙江上山下乡,但是经常在北京参加比赛,耿飚就特别关照,让组织给我分了套房。”聂卫平说。

耿飚和习近平的对弈可能是比较凶狠激烈的,不过在聂卫平看来水平不高。后来如果聂卫平来访,耿飚就和习近平把棋盘搬走,“他们都背着我下棋。”

 

来源:博客天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