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贵分赃的三中全会

作者:伍凡 发表:2013-11-22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2日讯】太子党强化国企主导,习近平增加权力,穾显分赃

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这个三中全会,原来一开始有一个“383”方案。“383”方案里面提出了有8项改革,希望对中国的经济以及对中国的老百姓生活有些改善、有些缓解,可是最后得出来的是国营企业垄断不但没有打破,并且还加强了国营企业,太子党们、国营企业们得到了好处,而习近平权力扩大了,他成为了中共的皇帝,各有所得。所以我讲“中共权贵分赃的三中全会”涵义就在这里。

那么首先讲这个三中全会在什么状况下召开的?在一个非常紧张、非常恐慌的状态下召开的。在召开之前几天有天安门撞车事件、有山西的连环爆炸,这是在社会上的反应,在会议之外的。

那么会议之内也非常紧张,当时据说调了三个师,从各地调到北京。北京军区有两个集团军,北京卫戍区有几个师,这些军队起码有十几万人了,还不够,还要调几万人来,怕什么?怕军事政变!因为开会的是集中了全国共产党最主要的领导人到了会场,400人,要有十几二十万军队,再加上民兵、公安、武警,恐怕上百万人来保护他们,非常紧张,这是中共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比开奥运会、比开十八大还要紧张。

因为这是一场大搏斗,权力的搏斗,财富分配的搏斗,正像习近平所讲的重大利益的重新分配,可是在这会议上有没有得到重新分配呢?没有。还是太子党们获得最大的利益。因为太子党以及国营企业的领导们在此会议上非常嚣张,坚决不肯让步。所以最后在会议上不论是新闻公告也好,以及公布的决定也好,都提到了国营企业是作为一个经济的主导力量,其它的多种经济形式仅仅是一个配合,要服从这个主导。

※ 国企主导和市场主导是相互矛盾的

可是它又在另一段里边写以市场经济为主导,所以这两个就矛盾了,这本身就产生矛盾。你要市场经济作主导,怎么可能由国营经济作主导呢?两边打架。这个打架在这个文章里面不止一处。在一个非常激烈斗争的情况下,开出一个完全不是人们所想像的结果的会议,“383”方案没有了,但是又为了要使共产党的面子不能丢得干干净净,所以在这个决议里面又多多少少写出一些好听的话、漂亮的词句,各个方面点缀点缀,但是具体执行、什么时候执行、能不能有结果?没有人知道!

因为共产党现在它面对什么?面对经济下滑、社会动荡、失业增加、资金外流、人才外流。在这种情况下,共产党要守住他们的权力、守住他们的资本、他们的资产,他们不愿意分给老百姓、不愿意分给普罗大众。所以这种状况下怎么办?只好开这么个会议,一点都不放松。

那么习近平为了要继续加强统治、维持共产党的统治,他就采取了一个绝招,就是成立国安会,成立一个深度指导改革的小组,扩大权力。这样做,它的结果如何?我们下面谈。

新华社公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长达21,500多字,分60个主要段落。所谓重大问题主要是在中共领导下进行经济改革,那么这个经济改革能不能改得起来?打问号。为什么我说打个问号?第一,共产党内部这批既得利益者不肯放权力、不肯放利益。这是第一。

※国企主导下的所谓经济改革都是“假、大、空”

第二,有一个先例,在十年前,胡温时代,十六届三中全会也通过一个决议,这个决议叫什么呢?类似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也是谈经济,2003年通过的,可是一直到2013年胡温下台之后,这个决议都没有执行,十年来全部浪费了。所以可见无论中共写出多漂亮的文字,大话、好话都讲尽了,不执行最后都变成空话、变成假话了,所以给它一个“假、大、空”。

那么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这个局势逼的,经济下滑了,它知道不改革非死不可,可是改革又改革不动,那些大老们不肯放权力,又要面对普通老百姓的反抗,老百姓要各种各样的利益,你不给,各种各样的反抗都出来了,甚至于发生暴动。那么在这种状况下,它能有好结果吗?因为共产党抓着利益不放嘛,这是最关键的问题。在这种状况下它只有加大对老百姓的镇压,只有镇压它才能维持这个政权。

那么它改革的目的是什么呢?改革目的是为了维持政权。那人们会问,为什么从胡温开始到现在,这十几年来一直在讲经济改革,不讲政治改革呢?政治要改革的话,那共产党非得要把它的政治权力放出来,那它更不愿意。那么要搞经济改革,它希望从经济改革里边得出一个好的结果,维持它执政的合法性。我给你们普通老百姓生活的利益了、我给你工资了、给你涨薪水了、给你有个工作做了,你应该看我共产党给你好处了,你听我共产党的领导。可是经过08年的金融风暴之后,这条路走不通了。

我讲过很多次了,你的经济效率太低,因为着重在国营企业,大部分资金放在国营企业上面,资金的效率非常低、产出非常低,这是第一。第二,出口减少了,甚至于出口已经变成负数了,出口没得到任何收入,整个国家税收减少了,而同时国营企业所获得的利润和利益它不上缴国家,一直走到这个地步,它还是想走这条路维持着共产党。

那么从这次决议里面也看到它提出各个方面,有社保、金融改革、民营企业、民营银行、农村城镇化等等,都提到了,但是问题在于如果你经济上不来,所有这些都是空的。而你现在经济的主导权不在市场,而在国营企业,所以这前景看不好。正因为前景看不好,所以那些国营企业们更不敢放权,那些太子党们更紧紧地抓着自己的权力不肯放。你要从他身上刮他的肉、扒他的皮,就像李克强所讲的壮士断腕、2.0版的经济改革,都走不动。关键的关键是共产党内部不肯放权、不肯放这利益。

所以在这个前提之下,你写得再漂亮的决议,哪怕妥协一点说我给你点利益,都很难达到。因为形势不好,现在失业在增加,失业增加证明你的开工率降低,开工率降低证明你这条路没走通。你即便喊改革,这个改革喊了多少年?喊了十几年了。胡温不算,从习近平开始,也喊了一年了。从现在开始再拿出台湾人所谓的拿出牛肉面,这个牛肉面像不像样子?

我举个例子,这次决议里边有几点是我们可以关注到的,第一,国营企业承诺在2020年要拿出30%的利润上缴给公共财政,作为社保基金也好,作为医疗基金也好,2020年提高到30%。还有多少年?还有7年。那么它讲个比例,30%,这个比例如果当时的经济不好的话,这个比例再提高也没有用,最后还是没有钱,是空的!这是第一。

第二,这些大财团、太子党们他们可以玩手脚,比例可以提高,但是我可以说我的利润并不高,我的利润很少,你拿30%也拿不出多少钱。这是第二点。

第三点,你这个承诺有没有法律保证?你写在文字上面,有没有法律保证是不是有效的?到时候你不实行的话有没有法律责任?通通没有写明,仅仅是一句话。过去两届世界银行的行长都提过,要把国营企业的利润拿一部分出来,它这次承诺了,但是最后有没有这些牛肉出来?还是问号。因为共产党讲话不算话,即便写了文字它也不算话。这是在这里边我所看到的,在这个决议案里边唯一提到30%的数字,其它的通通没有了。

关于民营企业可以得到多少的贷款,民营资本可不可以建立银行、建立多大的银行?通通没有。甚至于在会议之后,曾经有人在网上提出来,说可以有15%的民营资本加入到国营企业里头;结果发改委的官员立刻否认,没有!决议里边也写说可以把民营资本加入国营企业,入股,那不就是假话了吗?一谈到真正数字的时候,要实实在在执行的时候,他们通通否认。这是有关民生的。那么提到中国的养老金双轨制,在这个决议里边根本就没有提,没有提双轨制。关于农民从土地上可以分到多少资产、多少比例?也通通没有。

所以这篇两万一千五百多字的文章,在我看来只有几点你可以关注的,剩下的95%以上都是假大空!空的!就好像十年前胡温写的东西一样,是空的,不会执行。这篇文章在现在的经济金融环境底下,我看更难执行。

※废止劳教制度,健全矫正制度,实为换汤不换药

在这一个决议案里边第一次正式的公开承认要废止劳动教养制度,它这样写的:“废止劳动教养制度,完善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治和矫正法律,健全社区矫正制度”。好,劳教制度没有了,现在建立一个矫正制度,那是不是换汤不换药啊?因为共产党不喜欢的人越来越多,它一个个通过司法判决太麻烦了,它不如干脆把你抓起来,用行政手段、用公安制度、城市治理条例等等,建立这么个矫正制度,矫正谁呀?矫正共产党不喜欢的那批人,把你送到马三家,送到北京的黑牢。它同样是代替了劳教制度,换汤不换药,所以这不是说假话吗?是骗人的东西嘛!

那么再说计划生育。计划生育它现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无论是男方还是女方,只要有一方是独子的,像80后、90后他们这批人,现在到结婚年龄了,20几30岁了,他们是独子,他们可以生第二个小孩。

这是共产党考虑到现在中国的人口红利没有了,生产的劳动力已经不足了,到处缺人,沿海地区一些工厂招人招不到,招不到,那么消费就起不来了,税收就减少了,这个非常大的生产动力,经济推动的动力没有了,所以它不得不在这个时候放松一胎化政策,而这个政策实行40年了。

按照中共自己宣传的,中国减少了4亿人口,今后再花40年到50年才能使中国的人口生态平衡,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工程。你现在开始,可是你能不能挽救劳动力不足?你经济现在改革,只有走另外一条路,发展科技,要创造机器人,可是中国的机器人创造和发明现在还远远跟不上。

那么在会议上提到了其它一系列的,如点到为止的农村的土地,用集体的名义可以转换到市场上去。现在问题是你仅仅这么讲,而现在每天每日所发生的拆迁啊,抢农田啊,每天每天在发生;这个事情你不制止,而仅仅用这个办法,根本解决不了农村的土地问题。

那些地方官员为了他们的土地财政,拚命抢土地,而你现在说用集体的办法去上市场,他根本就不管你,地方根本就不管你,这个政令出不了中南海,现在每天每天在发生。所以我讲他这是讲假话,道理就在这里。那么好,会议开到这种程度,突然冒出来一个要建立一个国家安全委员会,为什么?为什么国家特别要建立一个超过于宪法条例规定的权力呢?

现在中国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什么?按照宪法是人大,人大下面产生国务院,人大产生国家主席。你现在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是共产党这边冒出来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它要包括一系列部门,包括哪些部门?包括外交部、国防部、总参谋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商务部、中宣部、中联部、港澳办、中联办、国台办、侨办,所有的这些执行机构都囊括进去了,那你把国务院摆到哪去了呢?你把人大摆到哪去了呢?你不是违反你的宪法吗?

※国安会是巨无霸的权力机构,是镇压中国民众的暴力机构

所以你要成立这个机构,非得要修改宪法,要通过人大,通过宪法,你通过人大修改宪法,必须要由中共中央提出方案来,那么你这6个中央常委会通过吗?这是个很蹊跷的事情,成立这么一个委员会,扩大了什么?扩大了习近平的权力,习近平当这个委员会的主席,超过了一切权力之上。它这里边没有中央政治局常委,没有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办公室,什么都没有,都是一些具体的执行部门。他把权力集中这里,他拿到他的好处。

太子党、国营企业不改造,不破坏它的垄断,各拿各的好处,所以共产党就在这里分赃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呢?我们看看他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有什么理由,按照官方自己所公布的,在这次决议里头,段落第五十(50),它说“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搁置重特大安全事故,严密防范和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这是第一段,这50大段里边第一小段。

第二小段是“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加大依法管理网路力度,加快完善互联网领导体制,确保国家网路和信息安全”。这段在最后一段,就是说“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它是在建立公共安全体制的名目底下,要建立这个国安会,可见它的重点是针对国内,起码目前就是这样,针对国内的社会,尤其针对网路,它把网路特别提出一段来。

那么网路的安全已经威胁到了共产党,按习近平讲,网路的安全程度将影响到“亡党亡国”,他把它看成这么高的高度,所以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今后我们可以想像会对国内各个方面,尤其是网路,互联网、通讯加大控制、统治、打压、镇压。这是他目前的目的。

那么同时在这个名义底下,习近平扩大了权力了,因为他想,既然“383”方案在这会议上通不过了,我想要的经济改革方案你们都不愿意接受,那么好,你们拿你的,我就拿我的,我拿到了国家安全会,最后我再来收拾你们。是不是有这么个意味在里头?

因为在经济改革方案不能够落实底下,社会维权暴动持续上升,在中共党内斗争激烈的情况下,习近平就扩大权力了。这权力扩大到现在为止,究竟建立一个什么样的权力机构,里边什么样的人员,他们和其它的一些人大、政协、国务院、军委,一个什么样的项目关系,现在还不清楚,但是从目前来看,一个巨无霸的权力机构已经开始要建立了。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是强化管理中共的机构

同时他又建立第二个组织机构,也是在这个名义底下建立的,要建立一个什么呢?叫做“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那么他成立之前,就在要成立这个机构前面有一个前言,在这个决议里边也写得很清楚。他讲:“全党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正确处理中央和地方,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正确对待利益格局调整,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保证政令畅通,坚定不移实现中央改革决策部署”。这是他的前言。

下面一句话:“中央决定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我们怎么去理解他这段话,也就是说共产党内部在斗争非常非常激烈,下面不听中央的,局部不听全局的,眼前的不听长远的利益,那么不能够把利益格局的调整去正确对待的话,这矛盾就非常大了。所以他用这个小组来整顿这些矛盾,来收拾这些地方权贵们也好,地方诸侯也好,他用这个小组来收拾。在这里可以看出习近平的目的了。

那么他的目的干什么呢?要维护中央政权,维护共产党的政权,维护习近平的大位,在这次中央全会上,他得到他的东西了。所以这一切总的目标是要维护共产党的政权。从这整个文件,各位有兴趣、有时间你去慢慢细看的话,你看过以后,你眼睛一闭,细细想想,它给了一个感觉,共产党现在面临了政治、经济、社会、生态的巨大危机,这个政治是包括共产党内部的、社会的矛盾,这危机非常深重,并且越来越扩大,那么它又要维持和保护中共这个政权,这个决议作为一个救命的稻草,把它放出来。

可是你放了呢,大话、空话、好话都说尽了,能不能落实没人知道,说得太假了嘛,老百姓具体的生活的东西你一点都不提,所以最后就给人感觉还是脱离不了“假大空”的色彩。尽管你写几千字、上万字、2万字,没有用啊!因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共产党说话可以不算话,你讲得再好听,讲了十年,十年前的文件可以不执行啊,就走到这么个地步。

所以我们可以细细回想一下,共产党开会为什么开得这个样子,是出乎共产党内部自己的意料之外,也出乎共产党外部社会人们的意料之外,关键的关键──利益摆不平。这是第一。

第二,共产党也看到了,如果集中力量要去经济改革的话,很可能会丧失掉它们的资产、它们的权力,因为什么?社会反抗的力量越来越大。社会上反抗的力量、激烈的阵仗已经走到了暴动的趋向了,已经威胁它的政权了,所以它宁可停止改革,即便表面上说要改革,而实际上它不做改革,已经走到这个地步。“383”方案可以放弃,所答应的、承诺的要把国营企业垄断部分进行改革,现在不但不改革,还加强了国营企业,因为它看到目前这个形势走下去,如果再按照这样经济改革走下去,它们非垮台不可。这是第二点。

第三点,法轮功的“三退”人数,据我所知,一个朋友告诉我,已经到了1.5亿人,这什么意思?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高点。中共对“三退”简直毫无办法,现在我所知道的,在农村地区“三退”已经半公开化了,公开的、分片的、分地区、分行业去动员说服退出共产党,甚至于不干了,那么你县以下的农村基层,共产党政权完全失控。

现在共产党保的什么?最主要保城市政权,保护城市政权,这是它们的权力中心。即便它们想农村农业失收了,它大量进口粮食。所以今年和去年中国小麦、大米、黄豆、玉米大量进口,大量的储备,一旦准备农业失收,它们城市还能活下去。但是农业一失收,农村的老百姓怎么过,农村老百姓不会暴动吗?现在农村已经出现老人没人管了,小孩照顾不过来,而农村的青壮年劳动力都往城里走,要求好的生活,要去追求城市生活,所以农村“三农”都在急剧衰退。在这种状况下,它们所面临的最后会形成“农村包围城市”的一个局面会出来。这是共产党现在正面临的状态。

现在农村政权已经不在共产党手上了,就是一些土霸王要抢占农民基业,农民现在奋起,几千人、几万人上来对付共产党这些土霸王。共产党看到这个局势了,所以它就急遽的要成立国安会。

那么它前景如何?我们做一个预估。现在共产党目前表面上要进行经济改革,而实际上共产党内部不同的力量反对经济改革,这个局面正处于在二十几年前,也就是1986到1988年,戈尔巴乔夫要推动经济改革却推不动的时候,处于那个状况。从那以后,苏联共产党一路下滑,因为戈尔巴乔夫推动经济改革改不动了,所以他就启动政治改革,一启动政治改革,把党禁、报禁通通打开来,共产党一败涂地,不到两年,苏联消失了,现在中国处于这个状态。

所以无论如何它不敢启动政治改革,而经济改革你改不动,你经济上起不来,那么失业是增加了。这是一个。地方政府没有收入了,地方诸侯反抗中央更激烈了,你中央加强税收,可地方没有税收,地方日子不能过,所以中央和地方斗争的更激烈了。所以它为什么要成立一个深度改革领导小组,就是对付共产党这批人。

那你要走下去的话,内外交困啊,共产党内部为了利益,为了权力是斗得不可开交;而共产党外部社会,老百姓为了求生存也跟共产党斗。所以这个前景,大家可以想想共产党还有好前景吗?不会的,日子不会太久了,因为开这个会开了这么个结果,是连共产党自己内部都想像不到的,出乎意料地走到另外一个局面去了。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