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撞爆震荡超想像 政治局委员全体到位

发表:2013-11-04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4日讯】10月28日,在政治上极端敏感、保安又极其严密的天安门城楼下发生的撞车爆炸事件令中共极度震惊。有香港媒体披露,事发第二天,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讨论此案。除了正在爱尔兰访问的副总理马凯和当天启程出访俄罗斯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外,23名政治局委员全体出席到位。

香港《明报》报导称,事件发生翌日,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报告了调查的最新进展,以及新疆最新局势。除了出访在外的马凯和许其亮,23名政治局委员全体出席。

其中,从乌鲁木齐千里迢迢赶赴京出席会议的张春贤,因没能“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会上受到“措辞严厉”的批评,受到很大压力。

多维评论也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层当时对张春贤非常不满,批评他治疆不力。这起事件严重冲击张春贤的“柔性治疆”策略,甚至不排除短期内张春贤的职务会有所变动,并最终成为治疆策略大调整的导火索。

《明报》还透露,因车撞天安门事件而受到空前压力的还有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郭声琨。由于中央按公安及安全部门的调查,很快将事件定性为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袭击”,令身兼国家反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郭声琨受到的压力倍增。

有消息称,目前除了跨地域的追踪调查及追缉、排查在京潜在嫌疑人外,所有来自新疆地区的手机,一旦进入北京范围都会被自动监听,同时进京的新疆户籍人士将受到更严格的规管。难怪有新疆户籍人士感叹说:“现在进京住宾馆都成问题了。”

同时,新疆的戒备水平也已经提到最高级别:当地每个加油站和大超市,都有警察检查汽车尾箱,所有由南疆进入首府乌鲁木齐的车辆,都会受到严格检查。

报导还引述当地警方的消息说,公安人员现在要“经常走访登记在册的‘敏感宗教家庭’”。

另据英国BBC报导,世界维吾尔人大会主席热比娅呼吁,对天安门撞车爆炸事件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热比娅称这是一起悲剧事件。她还表示,由于中共政府严格管控对这起悲剧事件的相关信息,目前很难确定维族人是否应对事件负责。

热比娅在接受《路透社》的书面专访时说:“如果是维族人干的,我想他们是出于绝望,因为在中共统治下,维族人没有解决不公义问题的渠道。”

有评论指出,此类事件发生后,中共当局一如既往地认为这都是由境内外“恐怖势力”“极端宗教势力”所操纵,从来没有反思自己失败的民族和宗教政策。

大陆民族问题专家王力雄则认为,新疆的民族矛盾象一个已经临界爆炸又无任何排气阀门的锅炉。单纯的经济发展已经让民族冲突不可遏制地继续提升;中共当局肆意妄为的权力和强势的镇压使危机更加严重。解决问题,最终还得靠维汉人民自己。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