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恐怖袭击 事件处理政治局直接指挥(组图)

发表:2013-10-30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生爆炸案之后的天安门广场(路透社)

法广:港媒指政治局曾讨论天安门车辆自杀式袭击事件

【看中国2013年10月30日讯】香港传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北京天安门吉普车撞死游客事件,当局已认定是“有预谋的自杀式袭击”,29日的政治局会议曾讨论有关事件。可以预见,大规模的搜捕将会展开,保安亦会大幅加强,以确保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顺利进行。

车撞天安门事件发展至今已三天,官方仍未公布事件起因及肇事者动机,只是发出两次通知,要求北京市的宾馆和浴场排查10月1日起入住的客人和停放车辆,以“防止可疑人物及车辆继续作案”。

《星岛日报》指,据悉中共政治局29日开会时谈及事件。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及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报告了调查最新进展,以及新疆最新局势。

事发28日中午,一辆吉普车冲上天安门城楼前的金水桥,导致5死38人伤,死者包括车上三人,当中至少包括两名维族男子:玉苏普‧吾迈尔尼亚孜(43岁)和玉苏普‧艾合普提(25岁)。



天安门遭车撞击 致5死38人受伤(图片来自微博网友)

美国之音:日媒:暴力连锁冲击北京政治“圣地”

【看中国2013年10月30日讯】日本政府以一名日本男性卷入北京天安门撞车事件为由,打算要求中方提供相关信息。日本媒体分析,事件很有可能是民族对立引发的,暴力连锁冲击了政治“圣地”天安门广场。

*数颗门牙撞断*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的撞车事件中,一名日本男子受伤。

日本共同通讯社发自北京的消息称,受伤男子30多岁,是上海一家公司的职员。他的几颗门牙被撞断,目前在北京的医院接受治疗。

报道称探望了受伤男子的日本驻华大使馆人士透露,伤者腰部受到猛烈撞击,行走困难,不过神志清醒没有生命危险。受伤男子对当时情景表示“几乎记不清了”。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星期二对事件表示,因日本人卷入事件,考虑通过外交途径收集有关信息。

*暴力冲击“圣地”*

日本主要媒体星期三继续关注事件进展。日本的朝日新闻发表评论称,事件很有可能是以汉族为主的中国政府与新疆维族对立引发的恐怖行为。

评论称,这一事件显示最近在中国频发的暴力连锁终于波及到中国政治的“圣地”天安门广场,如何应对少数民族问题成为习近平政权一个沉重的课题。

日本读卖新闻发自北京的报道称,中共即将在11月召开重要会议,为了稳固政权的习近平政权或将进一步严厉压制少数民族的不满。

报道引述中共党内消息人士的话称,事件发生当时,7名政治局常委正在紧靠天安门广场的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习近平等人听到事件后极为惊愕。

日本经济新闻也引述来自中共党内的消息称,事件处理由政治局直接指挥,原则是不能让心怀不满的人以为可以轻易制造事件。

 


维族人携妻带母车撞天安门亡? 热比娅质疑 / 苹果日报

中国昨首度将28日天安门的吉普车冲撞群众事件,定调为维吾尔人发动的恐怖袭击并宣告侦破。警方指是1名维族男偕母亲妻子所为,3人撞人后点燃车内汽油引发爆炸自杀。另有5名涉案维人被捕。网友质疑“带著老妈老婆自杀?肯定有隐情,只是不让说罢了。”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娅昨在美国发声明,担心中国政府捏造事实,藉机加强镇压新疆。

10小时后逮5同伙

相 关“破案详情”昨傍晚5时许,透过官媒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率先披露,强调事件为“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北京警方称,当天乌斯曼•艾山带著 母亲库完汗•热依木与妻子古力克孜•艾尼,共同驾驶载有汽油桶、砍刀、铁棍及圣战旗帜的新疆车牌吉普车,在天安门城楼前刻意冲撞游客。

3人在撞人后又冲向金水桥护栏,并点燃车上汽油引爆,3人当场死亡。但警方未说明3人是否有诉求,也未有组织出面承认犯案。

当天有两名游客被撞死,警方昨将伤者由原38人上调至40人,自豪称在案发后10小时内就逮捕5名维族同伙,在其暂居处起出圣战旗帜与长刀等涉案物品。


汽油引爆示意图

警方称维族男子乌斯曼•艾山带著母亲与妻子,驾驶吉普车在天安门前冲撞人群及护栏,并点燃车上汽油引爆,3人当场死亡。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