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慎坤:谁是当今中国的贼骨头贱骨头?(图)

作者:蔡慎坤 发表:2013-10-29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9日讯】官媒大腕央视朝闻天下节目在陈永洲被长沙警方抓走的第三天,就向全世界播出了精心策划的一出大戏——陈永洲招了!收了“他们”50万!

直观清晰的电视画面,无可争议的向观众展示——陈永洲被剃了光头,身穿囚服,活脱脱一个狱中囚犯!再加上陈永洲本人收贿50万元以及悔过自新道歉等等陈述,人们有理由轻率的相信,陈永洲不过就是贪图钱财,谋财害命的不良记者而已,新闻队伍里的害群之马被警察跨省追捕,有何不妥?有何不该?岂止是不妥不该,简直就是抓得好,抓得快,抓得大快人心。

陈永洲招了,吴法天、周小平之流象打了鸡血,半夜三更竖起脖子打鸣!吴法天随即在《环球网》上发表署名文章,借题发挥攻击中国大谣公知都有两根骨头:一根见利忘义“贼骨头”,一根崇洋媚外的“贱骨头”。周小平同志也跟风起哄,称“陈永洲的态度着实给了那些替他‘喊冤’或者叫嚣‘放人’的人一个大嘴巴,但愿他的这一嘴巴能抽醒一些人。”

当今中国,面对利益集团对弱势群体的掠夺,面对官场普遍的腐败,面对日趋严峻的贫富差距,面对社会不公、司法不公造成的人心向背道德滑坡,面对分配制度不公造成的富人与穷人,官员与平民的对立,造成的城市与农村,沿海与内地,大城市与小城市之间的巨大反差!面对社会正义得不到伸张、腐败得不到惩处、民间疾苦得不到关怀,面对从上到下的投机作恶、掺杂使假、坑蒙拐骗、权钱交易、勾心斗角、恃强凌弱、唯利是图、尔虞我诈以及意识形态领域充斥的谎言、欺骗和盲目的歌功颂德……官媒乃至吴法天之流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大V公知发出微弱的呼喊,却往往要遭到恐吓攻击甚至冒着生命危险!

陈永洲的操守有问题,那是罪有应得,不值得同情。体制外的记者尚且能够收受贿赂,体制内的记者又有几个干净的?如同当今的贪官,一旦落马,发现都是现行体制的受益者和殉葬品!都不值得同情。

大V公知起初为陈永洲呼喊,并不是为陈永洲受贿而呼喊。长沙警方是以“损害商业信誉”的罪名抓走陈永洲,而非以受贿的罪名跨省抓人,“损害商业信誉”该承担法律责任的是陈永洲的东家《新快报》社,而不仅仅是陈永洲本人。长沙警方自知理亏,为了座实抓陈永洲的证据,突审让陈永洲招了。而陈永洲受贿并不属于异地管辖,长沙警方跨省抓人更没有任何正当理由。大V公知质疑长沙警方跨省抓人理由程序是否合法,现在看来,有何异议?

陈永洲涉嫌受贿去揭露中联重科的财务造假,是涉嫌犯罪;长沙警方坐着中联重科的奔驰商务车去广东抓人,又是什么行为?背后有什么猫腻抑或涉嫌什么肮脏交易?关于中联重科的背景,网络上传言纷纷,香港媒体更是明确报道: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的父亲詹顺初,是湖南高级人民法院前院长,岳父万达则是湖南省委前第二书记;副总裁孙昌军是湖南省前省委书记杨正午女婿;再加上现任一众省部级官员的子女都跻身于中联重科,这些传言是真是假,喉舌咋不顺藤摸瓜告知天下?

陈永洲被抓才三天,就被剃了光头、穿上囚衣。法院尚未定罪,陈永洲仅仅是涉嫌犯罪,凭什么就剃了光头、穿上囚衣?长沙警方破例让央视采访一个犯罪嫌疑人,凭什么把未经检察院法院审理的招供细节拿出来公开曝光?谁在幕后操纵央视导演这出肮脏的大戏?

更好笑的是,向陈永洲行贿的主体竟然是“他们”!“他们”是谁?是中联重科的死对头三一重工?抑或是其他中联重科的竞争对手?如果是同为长沙的上市公司三一重工,央视为何不顺道采访三一重工,核实其向陈永洲行贿的真实细节,抓了受贿的记者陈永洲,行贿人却变成了“他们”,这是什么逻辑?

《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前天撰文描述他所知道的陈永洲案过程:中联重科与竞争者此前展开了超越市场规制的危险竞争,竞争对手因政治资源略逊于中联重科因此背井离乡,之后就引入媒体定向监督中联重科,最后中联重科引入警方给予回击。

罗昌平敏锐地指出:“记者有没有收钱?报道属不属实?警方是不是被收买?执法程序是不是符合正义?谁的议程设定能力强,哪个问题就会被突出。”在官媒强力主导下,眼下被突出的是记者收钱这一环节,其他的问题则被掩盖了。

从薛蛮子到陈永洲,官媒都是迅速出击,在这个法律如同废纸的国度,谁被抓进去,都只有“招了”一条出路,“打黑英雄”王立军招了,重庆第一夫人薄谷开来招了,连薄熙来这样的政治局委员都招了(后来庭审时才否认),一个涉世未深的小记者被抓进去,岂有不招的能耐?几年前,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傅桦因一篇经济报道惹祸,被吉林警方在北京街头抓走,逼他招供受贿,不招,轮番毒打折磨,最后招认了4万,被判了三年。

再往前看,历史上那些大名鼎鼎的社会名流在高压之下,也曾在《人民日报》上一一招了,包括费孝通《向人民伏罪》、储安平《向人民投降》、罗隆基《我的初步交代》、章乃器《我的检讨》、章伯钧《向人民低头认罪》、陈铭枢《自我检讨》,随之,中国55万读过书的人被打成右派。

吴法天、周小平之流嘲笑大V公知,为陈永洲招了欣喜若狂,为官媒乃至警方合谋大唱赞歌,为白色恐怖胡乱抓人齐声喝彩,无非是为了赏赐几根骨头,谁才是当今中国真正的贼骨头贱骨头?当然是那些乐于看着人民被奴役被欺骗被愚弄的跳梁小丑!是那些早已丧家的丧失自我的只认骨头的被豢养的乏走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