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地中海鲜虾小米沙拉(组图)

作者:Alex 发表:2013-10-19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9日讯】Couscous在台湾称为“北非小米”,也有人称它为“古斯古斯”或“古斯米”,不过大约在20几年前,许多台湾餐饮界的人戏称它为“鸟饲料”,因为鸽子的饲料中也有小米,两者的外表又非常相似(虽然北非小米couscous真正的身份并不是小米),所以“鸟饲料”的外号就这样在台湾餐饮业不胫而走,如果在台湾听到有人称Couscous为“鸟饲料”,那么你大致上可以猜想他的年龄至少是40以上的吧!

北非小米Couscous是一种在地中海地区很常见的食材,尤其是在北非和中东地区最为盛行,在这些地区北非小米Couscous扮演的角色,就像在台湾的米饭一样,是每天在餐桌上经常出现的主食。

在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突尼斯,他们会使用一种叫couscoussiere的容器,用来同时烹饪北非小米Couscous 和一些炖煮的食材,如羊、牛和一些家禽。couscoussiere是一种有两层的容器,中间有层带有孔洞的隔层,烹调时将couscous放置于上层,下层则放入羊、牛和一些家禽,开始炖煮下层的食物时,会因为下层不断产生蒸汽,而将couscous蒸熟,食用时会将couscous和这些炖煮的食物一起搭配食用。

北非小米Couscous不只是可以当成热食享用,也可以当成冷食开胃菜食用,使用的方法,通常会以北非小米Couscous、蕃茄、小黄瓜、柠檬、甜椒、一些香料和橄榄油一起搅拌均匀,享用前有时会加入起士或优格一起食用。


橄榄油


小蕃茄切丁


香菜切碎

食材:

a.北非小米Couscous:100g
b.水water:250㏄
c.鲜虾shrimp:10只
d.小蕃茄cherry tomato:10颗(切丁)
e.美生菜iced berg lettuce:适量(切丝)
f.橄榄油virgen extra olive oil:50c.c.
g.柠檬汁lemon juice:30c.c.
h.苹果醋apple cider vinegar:50c.c.
i.香菜coriander:30(切碎)
j.西洋香菜parsley:10g (切碎)
k.蜂蜜honey:20㏄
l.海盐salt:适量


做法1


做法4

做法:

1.将北非小米Couscous倒入一容器中,并加入适量的盐。
2.将水煮滚后转小火,放入鲜虾和海盐约煮2分钟后关火。
3.将做法2的鲜虾捞起备用,煮鲜虾的水倒入做法1,盖上盖子,静置5分钟。
4.将小蕃茄、橄榄油、柠檬汁、苹果醋、香菜、西洋香菜、蜂蜜和海盐一起搅拌均匀。
5.将做法1 煮熟的虾子、美生菜和做法4搅拌均匀,即可享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