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东德最后一个国庆日的启示(图)

作者:玉清心 发表:2013-10-0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0月08日讯】1990年10月3日,德国完成两德统一。此后,10月3日,定为德国国庆日,这也是德国仅有的一个在全国范围的法定节假日,而其它假日都由各州自行决定。每年的这一天,全德国举国欢庆,庆祝统一后的联邦德国在过来的一年里所取得的成就,欢欣鼓舞之际迈向未来。

因为国庆是两德统一纪念日,所以纪念活动少不了“统一”的内容。去年,在柏林的德国历史博物馆里,700多位嘉宾出席了为老总理科尔举办的庆祝活动,因为科尔是推动“统一”这一历史事件的重要人物,女总理默克尔向这位坐在轮椅上的德意志民族功臣鞠躬致敬。

庆祝德国统一时,人们不会忘记统一前后在历史巨变中的曲折艰辛,特别是东德共产极权下的黑暗岁月。东西德统一的历史及柏林墙的故事,已经被写进了不少国家的教科书,德国更是以史为鉴。

1945年战败的纳粹德国,在1949年被分成由共产党独裁的东德和实行民主制度的西德,一个民族两个国家。1961年,冰冷的柏林墙更加剧了这一分裂。经历了整整四十年的风云变幻,到了1989年秋季,一场“和平革命”从东德重镇莱比锡开始,然后迅速向全国蔓延。它喊出“我们是民众”的口号,就像一股强劲的自由之风吹向全东德。1989年10月6日,在东德国庆40周年的前一天,莱比锡城内的示威民众达15万人,守候在一旁的东德军队荷枪实弹待命。但心有畏惧的东德领导人最终没有下令开枪和镇压。

柏林墙未能阻止东德人奔向自由的西德,连那个号称是全世界最强大的情报机构“史塔西”也没能恐吓住东德民众,人们勇敢地走上街示威游行,要求自由和民主。

尽管共产党政权在民众的反抗声浪中风雨飘摇,但东德共产党主席昂纳克在第二天,10月7日的国庆40周年庆典上,仍高声宣称:“东德政权50年不倒,100年不倒!”然而50天不到,11月9日,柏林墙却突然倒塌,“史塔西”在东德多年制造出的白色恐怖气氛似乎也烟消云散了,人们用愤怒代替了恐惧,勇敢地冲向“史塔西”档案馆和涌向柏林墙。独裁统治40年的东德政权,也像柏林墙一样,很快土崩瓦解。

柏林墙倒塌之前的最后日子,下令打开柏林墙的原东德政治局常委沙博夫斯基回忆说:“我们以为,尽管老百姓人心思变,但是我们还是能够把东德继续维持下去。”后面的历史证明,沙博夫斯基想错了,他完全错误地估计了形势。沙博夫斯基看到了老百姓的什么“人心思变”?

东德有自己的电视台,但老百姓不爱看,安装个天线,都看西德电视台。东德老百姓缺吃少穿,和跟前的西德人比“贫富悬殊”,这是东德人要回归西德的强大动力之一。

对比之下,中国社会的“贫富悬殊”不但也有,而且是世界上最严重的国家。所不同的是,贫富差距发生在广大民众和少数中共权贵之间。整个国家的财富被中共利益集团垄断、瓜分。中共高官大多是身家亿万的巨富,他们利用权力正在掏空中国的国库。中国民众和中共的矛盾不可调和,势不两立。

当年东德培养的大量精英纷纷外逃到西德,躲避迫害,寻求自由和有质量的生活。而中国不但各类精英都往外跑,中国官员携带赃款外逃成疯。中国人几乎没有不想离开中国的,连愤青的最大梦想都是去美国。

更为重要的是,前东德有人口1670万,党员240万,在垮台前两个月报导说有20万人退党。《九评》引发的退党潮,到今天为止,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声明退出党团队的人已超过一亿四千七百万,这个数字,难道不预示着某种天象的到来?

目前中国社会的各种危机,比当年前东德政权所面临的,要严重得多。沙博夫斯基看到了老百姓人心思变,也目睹了东德共产党无法继续维持下去了的败局。现在中共高层对中国老百姓“人心思变”心知肚明,他们应该看到了中共难以继续维持下去的绝路和很快垮台的命运。因为中共恶事做绝,中共的结局会比前东德的结局更惨。真相在广为传播,正唤起民众觉醒,已令中共政权岌岌可危,随时会被一根小小的稻草压垮。

在庆祝德国国庆日之际,纪念德国统一,反思那段历史,回放1989年东德最后一个国庆日上共产党头目高喊“东德政权50年不倒”,结果不到50天就倒了这一幕,意义何在?这一历史巨变在告诉我们一个最简单的道理:得民心者得天下,反之,则被历史无情淘汰。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