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俊峰之死引同情 头七逢十一或有纪念

发表:2013-09-27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7日讯】小贩夏俊峰被处以死刑后继续引发外界关注和议论,有网民将自卫的夏俊峰与故意杀人的谷开来的下场作对比。艺人伊能静宣布收夏俊峰之子为义子,与其妻结拜姐妹。夏俊峰头七适逢中国大陆十一国庆日,民间人士策划纪念活动。

沈阳小贩夏俊峰周三在外界一片阻止声中仍被立即执行死刑,而他的家人在与他行刑后也没有见到他的遗体最后一面,就被迅速火化。

张晶:离家五年 老婆带你回家

夏俊峰的妻子张晶周四上午接到当局的电话通知称“可以取回骨灰”。张晶在去殡仪馆途中时在微博说“赶去东陵殡仪馆.取夏俊峰的骨灰.离家快五年.今天老婆接你回家了.放心吧.有大家陪伴着我.我们不孤单…我们回家了。”张晶在领到丈夫的骨灰后抱着骨灰盒一度哭致昏厥,被亲属掐人中唤醒后继续痛哭。

张晶痛哭的模样触痛着许多网民,许多人希望夏俊峰式的悲剧不要再重演,参与联署抗议当局处决夏俊峰的律师李和平告诉本台记者:夏俊峰真的被执行了死刑,我们想夏俊峰被这样执行了死刑,包括曾成杰(死刑未见家属),我们认为他们是不该死的。我们会关注更多的人,给更多的人帮助,如果中国能够废除死刑,那是最好的。现在杀的很多人都是无权无势的老百姓,有权有势的大贪官都不死。

有网民将夏俊峰与谷开来作对比,写道:有的人谋杀,她还活着;有的人自卫,他已经死了。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周四在推特表示“连一张遗像都不让留下,何况作为死刑处决明证的遗体。全世界如果看到行刑后的夏俊峰会怎样。”流亡海外的六四参与者吴仁华也说“ 为什么不经家属同意就将遗体烧了?难道盗卖器官了?”

各界鼎力相助助其子圆梦

夏俊峰的死引发了网络热议,据了解有不少商人私下捐款给夏家,在网购书本的网站当当网中夏俊峰孩子夏健强所著的画册《夏健强的画》也都在未打折的情况下卖到缺货,在评价栏目中也都满是购书者对他们一家的支持。

曾帮助夏俊峰一家的台湾艺人伊能静周三晚间在微博说“今日收夏俊峰子夏建强为义子,成为孩子义母。与夏俊峰遗孀张晶结为姐妹。资助孩子学费、扶植孩子绘画天赋,让强强健康长大”。同时,伊能静也呼吁朋友帮助强强拍卖画作。

夏俊峰头七 抗议呼之欲出

10月1日是夏俊峰的头七,也正好是中国国庆日,导演宋翔在微博说“7天以后,是小贩夏先生的头七,也是共和国国庆日,那一天,我们该庆祝什么?”

海外团体公民力量,呼吁10月1日上午10点01分全国民众同步开始敲击可以发声的物体,形成全国共鸣,持续的时间越长越好,用此方式悼念夏俊峰。公民力量负责人杨建利告诉本台记者:这个行动通过思考,可以参加行动的风险分为几个等级,如果我们在自己家中敲打发声的物体,我们可以听到声音,但警察很难抓捕。也有人提议说点蜡烛,但是,不是在街头点燃就没有抗议的效果,所以发声音这个可以不需要到街上去。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安全的考量选择是不是聚在一起是不是要到街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