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拘网络反腐爆料人段小文引起关注(组图)

发表:2013-09-26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段小文发帖质疑“月季花小姐”

【看中国2013年09月26日讯】中国湖南冷水江市警方日前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了网络反腐爆料人段小文,引起海内外舆论关注。

广州出版的《南方都市报》报道,湖南冷水江市的网络爆料人段小文9月23日被当地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警方称,段小文策划了2012年年初发生在长沙的一起跳楼闹剧。而在今年1月,段小文因在当地论坛发帖质疑,冷水江市一位女干部是如何从 “月季花小姐”选美比赛获奖者,被升到市政府官员地位的, 并表示,选美小姐之所以能获得官员地位,背后可能有“神秘推手”。段小文因此曾被拘留十日。近来,段小文又在网上举报“中国最牛公安局长违建别墅”,引起广泛关注。


段小文举报的楼顶违建别墅,目前已被拆除(网络图片)

这次被刑拘前,段小文曾在网上称,他因举报当地公安局领导的违章建筑而遭到报复。根据段小文亲属提供的“冷公 (刑) 拘通字(2013) 0280号“拘留通知书,段小文因涉嫌寻衅滋事罪于9月23日被冷水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被羁押在冷水江市看守所。 段小文的一名亲属透露,段小文是9月22日下午被警察带走的,警方还把他的电脑主机也拿走了,还搜查了他的家。24日中午,警方通知段小文的妻子领取拘留通知书。

报道还说,湖南红网9月23日刊发署名“冷宣”的一则报道称,冷水江市警方经过较长时间侦查发现,段小文为了达到个人目的,唆使、伙同他人在冷水江市经过精心策划,于2012年在长沙市长株潭车站附近一栋12层大楼楼顶故意制造跳楼闹剧,造成交通秩序紊乱,严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而后又编造虚假信息,歪曲事实在社会和网上散布,起哄闹事,已涉嫌寻衅滋事罪。

旅美中国学者谢选骏先生就此表示,这看来是中国警察打压暴露政府腐败行为的举报者的一个举动:

“因为是专政,它权力不受监督。所以呢,警察的腐败在中国比在三权分立的国家要厉害的多,警察一般都是很黑的。县城里警察局简直是跟土皇帝一样,土匪似的。这显然是警察控制言论的一个举动,主要是恐吓更多的人,让大家不要说不符合当局口味的话。”

段小文代理律师昨日媒体表示,他有两点质疑:一是跳楼事件发生在长沙,就算违法也应归长沙警方处罚,不应由冷水江市处理;二是2012年年初发生的治安案件已超过处罚期限。

海外中文互联网杂志《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就此表示,中国公安部门欺负老百姓,他们自身就贪污腐败成风:

“公安部门一直都是在欺负老百姓, 为自己谋私利。共产党的政法部门也好,公安部门也好,都是这么做。他们拼命捞钱财,然后用大黑的名义来压着你。” 

在被刑拘前,段小文在网上发文称,他因举报公安局领导违章建筑而被报复。今年9月初,段小文在网络上通过视频、网帖等爆料称,冷水江市一栋五层楼房建在防洪堤上,楼顶还建有一栋别墅。9月11日,段小文还曾媒体透露,那栋别墅已被拆除,但楼主身份被曝光,其父亲是退休的公安局长,儿子是现任公安局副局长。9月18日,段小文再次向媒体透露,最牛公安局长别墅被拆后,局长今天派警察到浙江舟山向举报人取证。段小文被刑拘前发布在天涯论坛的一则帖子中说,举报别墅违建被拆除之后,有人跟踪他拍照,他写道,“局长同志,我送你一句话:把我逼急了,我会采取先下手为强的方式。”

冷水江市外宣办主任谢立松日前表示,段小文案目前仍在调查,暂无更多信息。案件若有进展,将陆续在政府网站上发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