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究竟贪了多少钱?(图)

公审薄熙来的秘闻【连载五】

作者:王远山 发表:2013-09-06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6日讯】起诉书指薄熙来涉嫌的经济犯罪 金额总共是两千多万,这个和之前传言中的八十亿元相差巨大,那么究竟薄贪了多钱?

据一位参加了二零一三年七月下旬重庆党政系统县级以上干部薄案传达会议的人员透露,薄熙来涉嫌受贿金额为两千一百七十九万三千七百六十无元。 涉嫌犯罪时间跨越薄熙来在大连任职巿长、书记,辽宁省长及商务部长期间。所涉嫌的贪污罪,案情大致是一、二十年 前。换句话说,薄在大连和商务部贪污受贿后,就洗手不干了。在重庆期间更是清正廉洁,是反腐败的“楷模”。

薄在海外洗钱高达八十亿元,这些都被一笔勾销。庭审中,薄的律师不小心说漏了嘴,说海伍德给薄瓜瓜电子邮件索要的业务中介费就高达一千三百万英镑,几乎是目前薄所涉案件的金额的五倍以上。另外,还有一位证人也说,他替薄家保管的一笔存款就有一千多万人民币,这些居然法庭全部被忽略。

早在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八日中共“双开”薄熙来的文件中,就出现了两个关于薄熙来经济犯罪的数字,薄直接收受他人巨额贿赂数字是六百万,而且只是徐明一个人行贿的数额。另一个数字是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数字是两千万。不过,这两个数字在口头向中共党内处级党员干部传达时被省略。为什么被省略?当时也引发党内争议。有党内大佬发表不同意见,乔石就在一次例行的离退休干部学习会上说:为什么只公布薄熙来直接收受徐明一个人行贿数额?是别人没有行贿,还是薄熙来没有收受其他人的贿赂?乔石还对不把具体数字传达给全体党员有不同意见。
党内另外一位大佬尉健行附和乔石的意见,他在十八大前专门写信给中央,吐槽中央“双开”薄熙来的决定,他写道:海外媒体广泛报道的转移财产六十亿或者八十亿,是子虚乌有?还是要豁免不予以追究?中央文件是不是也应当做个交代?否则,薄熙来的案子永不可能“经受住历史和实践的考验”。  

有观察家指出,薄熙来贪污多少钱是党内机密。党说多少就是多少。审理薄熙来这样的案子,走的是“一切经过中央认可”司法程序,就是“红墙司法”的精髓。罗列多少罪名,举证如何,都要经过红墙内的认可,红墙内可以抛弃严格司法查证取得的数据,认可多少是多少;红墙内可以不依据法律,说有多少罪,就有多少罪。

薄熙来案涉及的两千多万被认为是实际金额的极少一部分。国际媒体在薄案开审前的二零一三年八月中旬,从可靠消息来源那里了解到薄熙来家的几处房产。其中一处是北京陶然亭公园东门对面的原皮革厂地盘,该地块本来是属于公园相关的公用地皮,不许开发,在薄熙来任商务部长时成片开发,现早已销售。陶然亭路两号薄熙来家在这里建了十二栋楼,其中位置最佳的一栋整栋闲置,仍由薄熙来家拥有,但户头是在他人名下,目前市价高达两亿多。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