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批俄冷战心态拒见普京 俄表遗憾(图)

发表:2013-08-08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8日讯】奥巴马批俄冷战心态拒见普京

奥巴马仍将赴俄出席G20峰会

为报复莫斯科当局决定对泄密的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包商雇员斯诺登提供临时庇护,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取消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预定九月初举行的高峰会,更在受访时痛批俄国不时展露“冷战心态”。尽管奥巴马仍将如期出席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但美俄关系显然因此陷入罕见的僵局,反映出华府对莫斯科的强烈不满,克里姆林宫对此表示遗憾。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白宫发言人卡尼七日发表声明,表示考量近一年来美俄两国在飞弹防御、武器管制、贸易、人权等议题上都“缺乏进展”,美方已知会俄方延后举行元首高峰会。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Ben Rhodes)也表示,莫斯科给予斯诺登庇护让已经恶化的美俄关系雪上加霜,国安团队一致认为,在当前情势下举行奥普峰会并无意义。

奥巴马六日在国家广播公司“今夜脱口秀”节目上受访时表示,俄国庇护斯诺登让他很失望,也代表他和莫斯科交涉时所面临的挑战,“有时候他们会回到冷战时期的思维和心态。”不过,奥巴马仍将出席在圣彼得堡举行的G20峰会,在原本预定会前与普京一对一会面取消后,瑞典随即宣布奥巴马将于下月四到五日访问斯德哥尔摩。


【看中国2013年08月08日讯】俄国对美取消美俄双边峰会表示遗憾


奥巴马和普京曾在今年6月的八国集团峰会期间会面

克里姆林宫说,对美国因俄罗斯向美国前情报人员斯诺登提供临时庇护取消原订9月份举行的奥巴马和普京双边峰会表示“遗憾”。

俄国总统普京的外交事务顾问、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说,此举显示美国未能和俄国“在平等的基础上”发展关系。

早些时候,美国白宫表示,斯诺登获得俄国的避难加深了美俄两国间已经存在的紧张,但奥巴马仍将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9月5-6日的20国集团峰会,只是不会按原定计划前往莫斯科与普京总统会晤。

乌沙科夫周三向记者表示,美国总统访问莫斯科的邀请仍有效,俄方愿意与华盛顿就议事日程方面的所有问题继续合作。

乌沙科夫说:“我们对美国政府取消9月初奥巴马访问莫斯科的计划感到失望。很明显这个决定与围绕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斯诺登的问题有关”。

而白宫新闻发言人卡尼早些时候则表示,9月美俄总统双边会晤取消是因为议程缺乏进展。据他表示,美国认为“在共同的议程取得更多结果前,推迟峰会更具有建设性”。

普遍认为,奥巴马取消与普京的峰会反应了美国对俄罗斯庇护斯诺登的不满,也是美俄在人权、导弹防御等问题上关系紧张的体现。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