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厅官太杠上副厅官 韩正又需决断(图)

作者:文正 发表:2013-08-08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正、陈良宇

【看中国2013年08月08日讯】8月7日上午,中共上海市当局召开全市法院系统领导干部大会,通报市高院几名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的处理情况,开除上海市三名嫖娼法官党籍公职,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这起案件极其严重的性质和极为恶劣的影响,依法依纪,从重从严惩处,一追到底,绝不手软,坚决清除腐败分子。话音刚落,中共上海巿人大常委的夫人杨晓蓉就在微博实名举报副厅级官员的司法贪腐事实。网民称:韩正有事干了。

副厅官向正厅官太太索要财物

8月7日,上海巿人大常委的夫人杨晓蓉在其微博实名举报上海市人大信访主任邬立群,其内容如下:

@杨晓蓉在上海[上海巿人大常委的夫人:杨晓蓉的实名举报]:上海市人大信访主任邬立群利用人大对法院的司法监督权,索要及收受了我的财物,名曰“搞定”法官。(注上海巿人大常委委员的级别相当于正厅级官员)

据《财经》杂志高级记者杨海鹏披露:大约三个月前,杨姐找到我,希望我出主意。我发现杨姐对“地下上海”非常隔膜,认为有理总是走得通,并不知道上下左右,形成一强大的维稳体系。我对她说,你若不安定,人家或查你老公,不论有理没理,一定要把你摁住。因为她缺乏认识,我劝说她算了。没有想到,她还是这般执着,那咱就一定要挺一下!

杨海鹏还说:韩正书记又要像2006年一样,作出一次决断了。

韩正2006年作出的决断

2006年,中共上海官场发生大地震,9月24日,中共中央决定对陈良宇严重违纪问题立案检查,免去陈良宇上海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 。 陈良宇是江派的重要干将。江泽民任上海市委书记时,迅速将陈提拔为上海市副市长。江因参与六四屠城被提成中共一号头目后,更是将陈提为上海市长、上海市委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使得陈如火箭般快速上升而官运亨通,成为江最信任的干将和守护上海大本营的大管家。在中共十六大后,江有意将陈作为江自己隔代接班人培养,以接替胡锦涛。但在2006年7月陈以腐败案件被胡锦涛整下台,被判刑期18年,是江派的一次重大折损。

2006年,韩正任上海市市长,他面临着的决断就是如何把自己和陈良宇切割开来,保住官位。为此,他二次找中纪委工作组,既有他个人的检查,也揭露了陈良宇拉帮结私,抗拒中纪委进驻上海的活动,并通过中纪委向中央政治局提交了一份长达五万字的揭发陈良宇等人的报告。

据已披露的这份报告中揭发:中纪委进驻上海后,陈良宇先后在衡山宾馆、锦江宾馆、虹桥迎宾馆召集部分市委常委开碰头会,陈说:中纪委到上海是要打开突破口,要翻市委老账,要搞清算,要揪出大老虎才甘心。当前我们要稳住,再稳住,该硬就要硬,能硬过三个月,搞不出大的东西,最迟国庆后就会撤回。到时以市委名义开欢送会送客。

韩正揭发:陈良宇在七月中旬告知部分常委,他(指陈良宇)明年十七大后调升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我(指韩正)将任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基本上已定,中央内部是经过复杂斗争才摆平的。

韩正的揭发,对于中纪委最后搞倒陈良宇,判陈18年刑期,起了关键的作用,中共政治局在讨论韩正的政治命运时,通过了对韩正“要保、要使用、要观察”的决定,韩正保住了官位。

杨晓蓉实名举报邬立群 水很深

韩正2006年作出了这样一个决断,事涉他的顶头上司和中共最高层的权斗。

这次,杨晓蓉的实名举报邬立群,不过是一个正厅官太太实名举报一个副厅官。为什么杨海鹏要说:韩正书记又要像2006年一样,作出一次决断了。

照杨海鹏的资历,及熟悉上海官场上下左右错综复杂的关系来看,这次实名举报,不像表面上那么简单,邬立群虽说是一个副厅官,但其所在位置接近上海市官场的决策层,作为一名女性,42岁不到就提拔为副厅官,作为一个副厅官,竞敢向正厅官的太太索要财物,这说明她的后台大于正厅官,而这名正厅官的太太不走官场的路子去举报,或打官司,这说明邬立群背后的势力太大,正厅官的太太知道:走官场的路子去举报,或打官司的路子走不通,又咽不下这口气,就在网上实名举报来出气,要达到走官场的路子达不到的目的。

所以知道内情的杨海鹏,先是劝说杨晓蓉算了,之后又话中有话的要韩正像2006年一样,作出一次决断。

网民双碑右岸说:这些年,魔都的官场越来越疯狂,没有钱财不敢拿,没有男女不敢睡,没有坏事不敢干。

看来正厅官太杠上副厅官有引发魔都官场大地震的可能。韩正如何决断值得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