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加入调查 华润3天市值蒸发315亿

发表:2013-07-20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0日讯】大陆记者实名指控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以逾100亿元人民币收购估值只有50亿元的煤矿业务可能涉嫌贪污,继中纪委表示已经对指控展开调查之后,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9日亦表示,有关部门正在对华润集团进行审计,如果发现存在违法违纪问题,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受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实名举报所困扰,华润系股价直至19日仍未止泻,统计过去3天,华润系在港5家上市公司的市值已累计蒸发315亿元,反映负面消息下,资金纷纷逃离华润企业。有大型投资银行认为,事件将损害事件主角——华润电力的企业形象。

至于事件主角宋林目前的处境,根据香港商报报道,宋仍在香港华润总部上班。该报记者打电话访问了宋林,宋林宣称他目前照常在香港总部上班,否认外界指他已经“消失”的报道,声称“我如果走佬(跑路),还有可能接你的电话吗?”但在访问中,宋林没有开腔回应山西煤矿交易的具体问题。他只称,感谢媒体对他的关注,会在合适的时候出来会见媒体。打通宋林电话的记者还指,他听到宋林办公室里的电话响个不停,看来宋林确实在办公状态,还挺忙碌的。

中纪委早前表示已收接到举报材料,指宋林等人涉嫌渎职,现正按程序处理后;国资委19日亦介入调查事件。内地官媒报道,国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网络实名举报华润集团高管层的相关报道表示,国资委已经注意到网络上关于记者实名举报华润集团高管层的相关报道,国资委将根据审计结果,研究相应措施;如果存在违法违纪问题,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根据王文志的举报,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在2010年用逾100亿元人民币,收购“状况糟糕”的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属下10资产,但该批资产2009年估值仅52亿元,导致数十亿元国有资产流失,事件震惊中港两地。

但华润集团事后曾发声明指,举报中存在诸多诽谤之辞;华润电力亦发出通告否认收购价过高。

(原标题:国资委加入调查宋林华润3天市值蒸发315亿港元)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