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贺国强中南海当面宣布双规薄熙来(图)

薄刚被宣布双规 薄瓜瓜即回国 次日又返美

发表:2013-07-12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3月中共人大会议期间,贺国强到访重庆团,一语双关的说道,“现在重庆的气候和北京的气候有很大差异。”随后不久,薄熙来即被双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12日讯】薄熙来事件已是中共最近二十年影响最大的一次党内权力斗争,与陈希同、陈良宇案不同,除了单纯的贪腐和权斗因素外,薄案有更复杂的背景。据法广得到的独家消息,薄熙来案将很快在山东济南开庭审理,他将被起诉的罪名,除了六七百万的“受贿”外,可能还有“滥用职权”等罪名。

薄熙来被正式刑拘后,一直被羁押在秦城(公安部看守所),一个月前,该案已经移交给山东检方,山东方面已经派员进京阅卷,为庭审做准备。按惯例,该案一般将在山东法院审理。薄目前人还在北京,据说可能在开庭前才押解山东。

法广采访了部分薄熙来案的知情者,还原了去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后,被审查、双规、刑拘、到批捕再到最近即将开庭的过程。

去年3月14日,两会发布会上,温家宝总理在回答最后一个提问时忽然回应了王立军案,并重提中共“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暗指重庆薄熙来路线涉嫌复辟文革。

1月底,徐明、马彪、于俊世等薄、谷的亲信,先后飞赴重庆,劝和王立军与薄熙来不成,当时就传出重庆将出“大事”。

2月6日,王立军进入美领馆,而三人则搭乘徐明的私人飞机,经过香港飞往澳洲避风。三人中,至少徐明很可能已经得知了谷开来的杀人事件,薄熙来是否知情,何时知情,当是争议焦点。

在此之前,薄熙来在王立军事件的政治责任,曾有将薄熙来调往政协出任副主席“软着陆”的传闻,此意应该已向薄熙来传达过,因此,2月底得知局势已经安稳后,这些人又陆续回国。

以此推论,至少在当时,王立军所举报的谷开来案件,应该还未被最高层所知,或者最高层有意稳住局面。3月14日晚,温家宝记者会后,徐明、马彪、于俊世,以及重庆各系统共数十人陆续被专案组人员抓捕。

第二天,官方宣布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两会重庆代表团也飞回北京,传达中央关于薄熙来的决议,并要求表态。

当天,薄熙来开始在东四的四合院家中接受党内审查,应该是某种形式的“监视居住”,知情者说,他在警卫戒护下被隔离,可以在院中散步,也可以会见家人。

知情者透露,3月15日,得知事件新发展后,薄熙来幼子薄瓜瓜从美国赶回北京,并被隔离执行者允许见到了薄,据说薄说,“你回来做什么,马上走”。第二天,薄瓜瓜即赶回美国,并未受到阻止。

4月9日,薄熙来被送往中南海,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与其正式谈话。贺代表中央宣布了对他的双规决定,有传言说,当天,胡锦涛可能也接见了薄熙来。随后,薄被送往协和医院做了体检,当天晚间,他被送往中纪委在怀柔的一个办案点正式双规。

第二天,北京通过官方新华社宣布,停止薄熙来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由中纪委对其立案调查。

随后,薄熙来开始了近半年的的双规。去年9月28日,官方宣布,中国政治局决议开除薄熙来党籍、公职,移送司法机关。10月26日,全国人大罢免了薄熙来的人大代表职务。

由于案情重大,牵涉太多,薄熙来案件调查进程一直处于严格保密中,各种传言不断。去年五月份,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去职,后贬任供销总社副主任,今年,中纪委副书记王伟被贬至国家三峡办副主任,据称均和薄熙来案件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