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通缉令的背后(图)

发表:2013-07-04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公安厅发布通缉令追捕11名在逃嫌疑犯

【看中国2013年07月04日讯】中国对多名新疆居民发出通缉令,说他们涉嫌制造或参与了近年来杀人、纵火爆炸案并“在逃”。这次通缉令不是北京公安部而是新疆公安厅发出的。北京各大媒体周二都报道了这一通缉令。

*“通缉犯”都是维族小伙子*

这一通缉令说明了几个问题。11名“通缉犯”全是维吾尔族;他们年龄偏低,都是20以上40以下;他们的学历偏低。还有一点:他们都是因为“前科”而遭到通缉的。

从通缉令上面的照片来看,这些人都是维族小伙子,其中,有7名是南疆和田或喀什地区的农村居民,有3名是西疆的阿克苏地区居民;还有1名是东南疆的巴音郭勒盟库尔勒人。在年龄方面,他们中有10是24岁到29岁的“年轻人”,剩下的那个是38岁。

*“通缉犯”多是小学文化*

在学历方面:有8人是“小学文化”,3人是“初中文化”。

*“通缉犯”都因“前科”遭到通缉*

在犯案时间方面,他们都和上周发生的鄯善事件、和田事件没有关系。一号被通缉人玉苏甫.艾合买提喀迪尔,是“暴力集团头目”,该集团涉嫌制造了今年4月25日在和田某中学的保安被杀和纵火焚尸案;6月20日在墨玉县工地数名施工人员被杀案。

二号通缉人是买买提艾力.土孙尼亚孜。通缉令说,他和一号人物同属一个暴力集团。上面两个杀人案都有其参与。

三号人物是阿布都热伊木.麦麦提。他和去年1月28日和田一个杀人案有关。

四号人物是纳斯尔.伊敏,他被指控参与或制造了去年6月6日在和田发生的爆炸案。

五号人物是图森托胡提.亚森。他和四号人物是同案犯。

六号人物是努尔艾合买提.艾山。通缉令没说明其“作案”具体时间,只是说和今年6月预谋“制造爆炸装置”案有关。

七号人物是艾合台木.土合台木尼亚孜。他和今年5月26日一起预谋爆炸案有关,也在在暴力团伙中“涉嫌制作爆炸装置”。

八号人物是阿不都艾则孜.斯依提尼亚孜。他也是涉嫌在今年5月26日的预谋爆炸案中“制作爆炸装置”。

九号人物是艾肯.毛拉买提,罪名和八号人物相同。

十号人物是如则托合提.阿依提。他涉嫌参与2011年6月30日一起“3人被杀案”。

十一号人物是吾甫江.买买提。他涉嫌参与去年3月一起预谋“暴力恐怖案”,也是负责“制造爆炸装置”。

以上这11人都和上周三鄯善事件、周五和田事件“无关”。该通缉令没有说明当局为何要在这个敏感时刻,通缉这些“前科累累”的犯罪嫌疑人。

*重赏之下,应能缉人归案?*

新疆当局发出的这一通缉令上还说,直接抓获通缉犯者,奖励10万元,提供线索抓住案犯者,奖励5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