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助斯諾登是个错 不给庇护

发表:2013-07-03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3日讯】厄瓜多总统柯瑞亚表示,厄瓜多不考虑给予斯諾登政治庇护,并承认厄瓜多核发给斯諾登离开香港的临时安全通行证是一项“重大错误”。

柯瑞亚说,斯諾登现在人在俄罗斯的领土上,斯諾登是俄罗斯的责任,强调厄瓜多目前不考虑斯諾登的政治庇护申请,他本人也“不特别”想跟斯諾登晤面。

柯瑞亚接受英国《卫报》专访指出,厄瓜多在斯諾登的护照遭美国政府撤销后,核发给躲藏在香港的斯諾登临时安全通行证,让他得以前往俄罗斯,是“我方的错误”,此举使厄瓜多在最脆弱的时刻面临了危机冲击。

核发临时通行证给斯諾登的是厄瓜多驻伦敦大使馆的一名领事,“当时,我们的外长在亚洲、副外长在捷克,驻美大使在义大利。”这名领事在未经授权或知会厄国政府的情况下,便发给了斯諾登临时通行证。

根据柯瑞亚,厄瓜多驻伦敦使馆领事纳瓦尔是在凌晨四时接获《维基解密》创办人艾山吉的电话,表示美国政府准备动手拘捕斯諾登,纳瓦尔在情况紧急下,配合艾山吉要求,核发了临时安全通行证给斯諾登,让斯諾登得以在六月廿二日据此离开香港飞往莫斯科。

柯瑞亚表示,纳瓦尔已因擅自核发安全通行文件受到处分。就在柯瑞亚表达厄瓜多政府立场前数小时,斯諾登才称赞厄瓜多政府和人民,为人权勇于与地球上势力最大的政府对抗的勇气和原则。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