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万警演习震慑 俞正声赴疆坐镇维稳(图)

发表:2013-06-30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鲁木齐6月29日举行大规模武警演习(路透社)

【看中国2013年06月30日讯】随着新疆连串暴力事件,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已率领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等人飞往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坐镇维稳。乌市亦如临大敌,市区举行涉及万名武警和公安的演习,一列列的装甲车、特警车和运载武警人员的卡车列阵。有当地市民形容,阵势是4年前的“7.5骚乱”后仅见。部分地区更似已进行戒严。

官方把28日在和田发生的事件定性为“持械聚众闹事”,而非事后有部分传媒所指的“暴力袭击”。

在中共官员坐镇下,乌鲁木齐市面29日下午出现约一百辆武警装甲车、防暴车和大批运载手持枪械的武警的卡车,前往市中心的人民广场列阵操演,多架直升机在上空盘旋。其间,部分路段需要作出交通管制,以配合演习。如此高调展示反恐力量,明显是要起震慑效用。至于闹市和政府大楼的戒备,亦明显加强。

有当地网友说,武警沿途高喊口号,自2009 年“7.5”事件以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阵势”。到了晚上,市政府更在多条马路实施临时管制,未有说明原因,俨如戒严。

在演习当天早上,身兼全国政协主席的政治局常委俞正声、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和公安部长郭声琨等中央高官组成的工作组,已经抵达乌鲁木齐,俞在干部大会上表示,“境内外民族分裂势力依然在加紧活动,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形成强大威慑力。”

据《美国之音》报导,出身中共高干家庭的俞正声此次巡访多了一个新头衔——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此前,该小组自本世纪早些时候成立以来一直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排名最后、但是主管警察系统的政法委书记担任组长,罗干是第一任组长,他的继任者是大力实行高压维稳的周永康。

维权人士黄先生表示,新疆的民族矛盾就是中共一手造成的,三年前的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中共杀死大量维族同胞,当年死亡一人赔偿40万,如果按中共通报死亡人数不足200人计算,支出不到一个亿,据内部资料透露,“七五”事件共支出数十亿死亡赔偿,也就是说被中共打死维族同胞的数目是惊人的。中共对少数民族杀人如麻,这就是制造民族矛盾的根源。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