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关注陈光诚访台 官媒不满发文批评(图)

发表:2013-06-28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6日,正在台湾访问的大陆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拜会台湾的民进党主席苏贞昌。

【看中国2013年06月28日讯】中国留美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访问台湾期间就中国大陆的人权问题发表言论。中国官方媒体对此不予报道,却对陈光诚进行措辞尖酸的点名批评,中国国台办也暗示,陈光诚访台无益于两岸关系发展。而大陆众多网民对陈光诚在台湾的言行表达关注和支持。

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近日在台湾展开访问,他表示台湾的民主对中国有借鉴意义。连续几天以来,许多中国大陆的网民高度关注陈光诚在台湾的言论。而相比起民众的热烈欢迎,北京当局却对陈光诚访台感到不满。

官媒批评引网民反弹

关于他在台湾的所有访问行程,中国大陆没有任何一家媒体进行报道,只是有很多攻击性的文章出现。官方媒体《环球时报》周三发表署名单仁平的评论文章称,陈光诚是滑向海外力量的政治玩偶,学着网上话语和西方的说教,做了一番小孩搭积木水平的“民主畅想”。台湾多数政治人物都没有见陈光诚,邀请他的是具有绿营背景的民间团体。又说“把民主当口号喊,越来越同中国的实际政治进程脱节,成为一些人找不到实际事情做,又恐惧被边缘化的夸张性自我表现。”

与陈光诚在台湾做即时连线访问的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周四向本台表示:

“不管是在陈光诚逃离东师古之前的,还是陈光诚前往美国使馆并之后前往美国之后的所有的这些事情连贯下来,中国政府在陈光诚这件事的形势没有任何的改善,反而还要延续着这种连坐、株连。现在陈光诚在黑牢里了,那么目前陈克贵就在替他蹲监狱,陈光福一家也是时刻笼罩在地方政府施加的那种恐怖、压力和暴力侵害之中。”

环球时报该篇文章中,没有提到陈光诚在山东时遭到软禁殴打的部分。网易匿名网民说“他到底干了什么坏事,请环球时报公布于众,让大家来批判一下。”还有的网民说“是非曲直讲出来,人民自有判断。一个谎言需要用无数个谎言去掩盖,最终看到的是全部谎言。”

许多民众指官方言论不代表民众

北京知名艺术家艾未未在推特上表示,谴责陈光诚的人忘记了他们在谈论一个盲人,他无惧黑暗,他对黑暗的知识和理解是这些聪明人不能想象的。

微博网“不会总阴天”说“为何不反思是谁制造了陈光诚,他也是中国人,不是外国总统,一个盲人有那样大的威力?他在台湾都说了些什么?”

中国国台办暗指陈光诚破坏两岸关系

中国国台办周三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表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值得倍加珍惜。我们不希望看到影响、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情发生。”

在中国大陆信奉三民主义的中国泛蓝联盟重庆负责人张启周四告诉本台记者,

“真正破坏两岸和平关系发展的是北京当局:我们可以看到民进党这几年的选票是节节攀升的,这说明台湾民众越来越关注民进党所提倡的一些价值和理念了,也说明台湾民众不光是重视经济,同时也注重对大陆的人权和改革。他们越来越认识到没有人权,没有民主,没有宪政,和中国大陆的一些交往和沟通是没有保障的也是不长远的,也会有损于海峡两岸未来的和平。台湾政府所持有的观点其实正是中国大陆政府在六十年前甚至七十年前对整个中国的一个政治承诺,但是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张骗子所开的收据,”

西安网民“天地间的那杆秤”说为什么一位盲人农民会得到两岸高度关注?一位自学法律为穷苦农民义务打官司的盲人,几度被当地政府监视隔离于自己的村庄,几度被全国正义人士营救。就是这样一位农民会让当今中国政府颤栗、恐惧,为什么呢?”

原标题:中国民众关注陈光诚访台 官媒不满发文批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