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FBI被要求调查陈光诚iPhone含木马事件

发表:2013-06-23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英国《电讯报》6月23日(周日)报道,据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被要求对中国持不同政见者陈光诚抵达美国后在给他的一台iPad和一个iPhone里被安装了跟踪装置展开调查。

去年,盲人律师陈光诚成功逃脱北京当局的家庭软禁后逃进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避难,此事引起国际轰动。北京当局为了挽回颜面作了外交妥协,允许陈光诚到美国纽约大学法律系留学。

本月,当陈光诚被要求离开纽约大学后,对他实行的间谍活动指控浮出水面。

路透社援引两个消息来源报道说,据称总部位于美国德州的对华援助协会一名成员提供给陈光诚的这些苹果设备里面含间谍软件

路透社援引纽约大学一位匿名的电脑技术员说,该器件包含密码保护软件,能够把该设备的内容备份到一个远程服务器上,及含有一个内置的全球定位系统,可以追踪陈光诚的行动。

去年5月帮助陈光诚到纽约大学的纽约大学教授孔杰荣(Jerome Cohen)证实了存在这些间谍软件。他说“这些人本应是去帮助他的,他们给了他一种木马,使他们能够暗中监视他的通讯。”

虽然他承认没有办法知道里面是否有给陈光诚该设备的当事人无辜的解释,但他补充说,“这完全符合他们要操纵和控制状况的欲望,想知道他所获得的任何机密的意见。”

对华援助协会创办人和总裁傅希秋否认知道存在任何这些间谍软件,他说当时他在国外,是他的夫人把这些设备交付给纽约大学的人员转交给陈光诚的,目的是让陈光诚能与留在中国的家人和朋友联系。

傅希秋在给《电讯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是严重的指控,所以昨天我已报告给美国联邦调查局,要求他们彻底调查,是谁、什么时候、在哪里安装了这些间谍软件的。”

孔杰荣教授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要求。

傅希秋给《电讯报》提供了一个帐户,显示这些设备是在当地一家AT&T商店购买的,并在那里激活。傅说:“昨天我问我的IT主管,他是否安装了什么。他说除了激活那两个设备,和iPad的iCloud服务,唯一额外从苹果店安装了Skype的账户和Skype的电话服务。”

傅说,这些设备没有直接移交给陈光诚及其家人,而是给了孔杰荣教授的助手。他称,陈光诚说,他们是在抵达纽约后几天才拿到这些设备的。傅说,“陈光诚夫妇在从纽约大学方面拿到这些设备时告诉我,在iPad和iPhone里面的Skype帐户和应用程序被删除了。他们夫妇从来没有跟我提过间谍软件的事。”

纽约大学发言人约翰·贝克曼(John Beckman)无法确认美国联邦调查局是否正在调查此事。他在电子邮件中说,“我记得当时听到这个事,但不知道细节。”他拒绝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美国联邦调查局在纽约的一位发言人拒绝证实或否认傅希秋是否联络了FBI,或FBI是否已开始展开调查。她说,“无论是哪种情况,我们都不会置评。”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