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福抵京 促当局调查陈光诚受迫害事件

发表:2013-06-19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9日讯】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在山东临沂的家人,一行12人成功抵达北京,周三到各级政府部门递交材料,要求当局履行承诺,调查临沂当局过去对陈光诚及其亲友的迫害。期间并未受到严重干扰和截访。

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与11名亲友在周二晚抵达北京,要求国家信访局官员郭守松履行承诺,调查陈光诚遭到非法软禁和迫害的投诉。

陈光福周三接受本台查询时表示,郭守松作出承诺至今已有1年时间,相信调查已有进展,但期间一直对亲友的迫害不但没有停止,反而变本加厉。因而为了要求党中央和国务院参与调查,决定来到北京提出申请的诉求。

陈光福又说,过程中临沂当局没有强行阻挠。

陈光福说︰“开始他们并不知道,是在我们买票的时候他们安排了一个人在旁边,听到我们要买到北京的车票。还算顺利,在济南火车站时曾经有人劝说我们回去,但没有采取拦截措施。”
记者问︰“今天有个怎样的行程反映的呢?”
陈光福回答︰“我们到了人民大学的中央第十巡视,我们过去递交了一份材料。现在到了国家信访局,递交了同样的材料。是有官员,但他们只负责收材料,没有接访。”
记者问︰“然后是否会找郭守松?”
陈光福回答︰“对,是的。”
记者问︰“打算留在北京多少天时间?”
陈光福回答︰“实际上还不确定,因为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情。”

长期关注陈光诚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说,这次陈光福一行多人来到北京途中,即使没有遇到强行截访,但为了他们安全起见,他和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北京分社制片人蒋欣,开车从北京南站把他们送到了妥善的地方。

胡佳认为,这次陈光福他们并未遭到强行截访,相信也是得到中央政府的默许,因而山东方面才不采取行动。他说︰“我个人的判断是习近平和奥巴马的见面,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北京的政府尚未发出新的通知,说你们继续以前那种形式的骚扰,在没有给他们做出这种背书这类的命令,临沂当局还是采取相对收敛的方式,昨天的情况也是。”

对于日前陈光诚透过律师发表声明,指纽约大学要求他在本月底离校,相信是受到来自中国压力的言论。胡佳没有正面作出评论,只说希望双方互相沟通,共同解决危机。他说︰“作为光诚和纽约大学来讲都有危机,需要渡过,然后双方都有各自的理由。我个人认为,光诚说任何的话都不是空穴来风。我总觉得这个危机应该要尽快过去,我希望他们能好好地沟通,互相商讨一下。”

因揭发临沂当局粗暴推行计生,陈光诚及其家人长期遭到打击报复。去年陈光诚成功逃出山东来到北京,并进入美国驻华大使馆求助。5月2日陈光诚离开后,被安排到北京朝阳医院就医。及后国家信访局接访司副司长郭守松到过医院,看望陈光诚,接受了他办理护照的请求,给他们全家办理了护照,并且答应他会调查山东临沂当局,过去7年对他的非法软禁,还有对其亲友的非法迫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