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刘志军的法庭最后陈述(图)

作者:黄进成 发表:2013-06-10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视频截图/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6月10日讯】据律师介绍,刘志军在做最后陈述时声泪俱下,独自说了十多分钟,“感谢党这么多年的栽培,感谢办案系统的教育,自己犯了这样的错,确实是因为放松了自己的学习和思想警惕。本身应该利用自己的能力为中国梦、为铁道贡献自己的能力。现在感觉对不起家人”。 

刘志军最后的十分钟陈述,律师或记者作了简要介绍只有八十字左右,我们无从得知全面内容,但寥寥几句,不知可否作如下的解读:

一是刘志军很懂讲政治。身在牢中也不忘关心中国政治动向,习总谈中国梦,刘志军也跟进,可以说是利用机会向中央作政治表态,虽被投入牢中,依旧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圆中国梦之志。也许刘志军认为自己的残命系于中央,罪大恶极要保命,讲政治更为关键。由此可见,刘志军是一名深谙中国政治的政客。

二是刘志军很不知羞耻。刘志军贪污腐败,给党抹黑,党中央已将其清除出党,党与刘志军已划清了界线,刘志军还是向党表忠心,爱党紧抱党不放,在牢中还是感谢党多年的栽培。党将刘志军培养成腐败分子,让刘志军享受人生,此生足矣,故刘志军当感谢党不成?还请刘志军行行好,别再次给党抹黑。真要给党好,还是多说一些怎样预防官员腐败的真知灼见。

三是刘志军很会表演。在民众看来,刘志军是中国最大的腐败分子之一,不杀不足以平民愤,但刘志军对自己所犯的罪行却轻描淡写,称“自己犯了这样的错,确实是因为放松了自己的学和思想警惕。”言外之意,其罪不过是错误,且犯错原因是放松警惕,因而是被动犯错。刘志军的声泪俱下的陈述,显得很假,只能说是很会表演。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