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直击:反污染 昆明再次爆发抗议

发表:2013-05-16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5月16日(周四)云南昆明,市民手举标语举行抗议,反对修建一座炼油厂。(图片:AFP/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钟淑慧编译报道】据美联社5月16日(周四)报道,在中国昆明市,周四有超过2000市民手举横幅,高喊“抗议!抗议!”,反对修建一座炼油厂的计划。这是中国今年以来最大的环保抗议之一,也是昆明本月以来的第二次抗议。

抗议者聚集在昆明市中心,虽然与警察有小的摩擦,但基本是和平的。目击者说,至少有两人被短暂拘留。

昆明的政府官员本周表示,该项目达到了环保标准,对当地的经济非常关键。但示威者们担心该炼油厂将造成空气和水污染

“我们不需要快速发展,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健康和平的国家”,昆明居民刘运城(音)说, “我还没生孩子。我想怀孕,想要一个健康的宝宝。”

中国的公众,尤其是中产阶级,已经对造成环境威胁的工厂变得越来越直言不讳,十年来不惜一切成本的发展政策,掠夺了该国的空气和水路。

拟在昆明附近修建的炼油厂,预计每年产生1000万吨的成品油。居民们要求政府公开该项目的环境评估。

在回应5月4日昆明市民的抗议中,当地政府和中石油举办了一系列的公开会议,并承诺这座200亿元人民币(约合30亿美元)的炼油厂的操作会环境清洁。但这些会议没有安抚市民们的担忧。

“我们珍惜蓝天和白云,以及良好的空气。如果你想在我们生活的这块地方建一座1000万吨的炼油厂,我们坚决反对”,一位自称姓刘的昆明女性市民说,“我们希望有一个良好的生活,我们女人希望美丽。”

中国的微博用户说,他们质疑该炼油厂的帖子已被审查员删除。国有企业的员工已被要求承诺他们及其家庭成员不得参与抗议,及不在公共场所和社交媒体上讨论该项目。

点击看原文


2013年5月16日(周四)云南昆明,市民手举标语举行抗议,反对修建一座炼油厂。(图片:AFP/AFP/Getty Images)


2013年5月16日(周四)云南昆明,市民们手举标语,抗议修建一座炼油厂。(图片:AFP/AFP/Getty Images)


2013年5月16日(周四)云南昆明,在抗议现场的警察。(图片:AFP/AFP/Getty Images)


2013年5月16日(周四)云南昆明,一名抗议者在省政府大楼外参加反对修建炼油厂的第二次抗议活动。(图片:AFP /AFP/Getty Images)


2013年5月16日(周四)云南昆明,抗议者们参加反对修建炼油厂的第二次抗议活动。(图片:STR/AFP/Getty Images)


2013年5月16日(周四)云南昆明,昆明市民在省政府大楼外参加反对修建炼油厂的第二次抗议活动。(图片:STR/AFP/Getty Images)


2013年5月16日(周四)云南昆明,昆明市民在省政府大楼外举行抗议,反对修建炼油厂。(图片:STR/AFP/Getty Images)


2013年5月16日(周四)云南昆明,昆明市民在省政府大楼外举行抗议。(图片:STR/AFP/Getty Images)


2013年5月16日(周四)云南昆明,守卫在省政府大楼外的警察。(图片:STR/AFP/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