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冠状病毒 WHO吁冷静

发表:2013-05-14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于周末证实境内出现第二起致命类SARS新冠状病毒(nCoV-EMC)病例,世界卫生组织(WHO)13日呼吁法国民众冷静,不要因为恐惧而塞爆医院,让真正感染的患者获得适当治疗。

WHO发言人哈特尔(Gregory Hartl)说:“我们必须让医疗体系全力照料感染病患及确诊患者。我们不希望医疗体系负担过重。”他说,目前法国只有极少数人感染,引发大规模感染的机率非常小。

哈特尔表示,WHO不认为目前有必要因新病毒而更改旅游建议。他说,世卫组织尚未发现群体间广泛传染迹象,目前只看到非常密切的接触才会引发感染。从这一点看来,风险非常小,WHO没有理由改变旅游建议。

法国卫生当局12日宣布,法国日前出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首确诊病例后,和病患住同一病房的男子也被诊断染病,引发这种病毒可能人传人的疑虑。

WHO卫生安全和环境事务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先前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这种病毒有能力“在群体间广泛传播”。若出现这种状况,恐怕是疫情将大流行的前兆。

不过,福田敬二说:“最令人担心的是在不同国家不同群体发现的病例,越来越支持一种假设,即在密切接触情况下,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可以人传人。”

公共卫生专家表示,所谓“密切接触”,是指与染病者长时间共处相同狭小密闭空间。

新型冠状病毒与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属同一科。东亚2002至2003年间爆发SARS,在全球造成近800人死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