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男被调查 罗昌平微信公众帐号被封(图)

发表:2013-05-14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于去年12月6日在微博上的举报被中国各大网站广为转发。《财经》记者称,文章刊发后,刘铁男多方干预,删除网络版文章及记者微博。(网络截图)

曾于去年12月被实名举报的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周日证实被中纪委带走调查。而举报人罗昌平周日本欲开微信公众平台连载举报来龙去脉,但一小时后,该公众平台账号就已被封。有评论认为微信帐号被封或许是当局在为实名举报刹车。

《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于去年12月6日实名举报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涉嫌学历造假,官商勾结骗取贷款,有作风问题。

国家能源局曾于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举报纯属诬蔑造谣,将采取法律手段处理此事,其后,刘铁男数次公开露面,包括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能源谈判。之后,据称刘铁男的情妇越洋致电罗昌平提供关键信息,直至周日,中纪委证实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已被带走调查,而他的家中与办公室也遭到了搜查。

据悉,刘铁男早在担任驻日使馆经济参赞时就已与商业公司结成官商同盟,其妻、其子均在该公司持有股份。

事件一波三折,引发民众热议。有不少民众质疑,为何从举报到最后被调查,中间相隔了五个多月?

网民“米肠”质问道:国家能源局新闻办公室,你们不是说对刘铁男的举报是诬蔑吗?现在是不是该出来道歉,并集体辞职!这样公然地向贪官献媚,脸红不?

网民“艾玛溜溜”则嘲讽道:二奶,一个在中国饱受批评的群体,却站在共和国反腐战场的最前线,从先前的郭美美,再到年前的赵红霞,再到如今的徐某,她们不是国家机关公职人员,却做着连国家机关公职人员都没有做成的事,你们的事迹伟大,共和国感谢你们,共和国需要你们!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周一告诉本台:“可能几种原因,一个当局需要一个老虎打出来,刘铁男级别比较高,但是又没高到一个很高的级别,所以可以把他当作大老虎抛出来,作个交待。第二种可能性,可能还涉及权力斗争的问题,因为现在中国的反腐除了他要做一个幌子,做几个样板出来给民间交待,也需要作为权力斗争的工具。我觉得这个可能性也有,因为如果是在做权力斗争,那么当然有一个过程,双方斗来斗去,你也有后台,他也有后台,就在比谁的势力大,就是像刘铁男他这样一个贪官,不管是哪种原因,他也不会束手待毙,他也会在里面搞很多名堂的,所以才会拖得那么久。”

而举报人罗昌平周日转发了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被查的消息后,又表示已开通微信公众平台帐号,准备连载实名举报刘铁男的来龙去脉。

不过,一个小时后,罗昌平再度发微博说:刘铁男被查至今,我未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举报内容我历时一年核实,交叉佐证,举报后绝非单线条发展,其中最艰难最绝望的三四月无一媒体愿听我讲讲来龙。现在大势既定,我无精力重复讲述。恳请媒体同行笔下留情,因为所有后果必须我自己承担,这非一个个体所能应付。又因公众帐号封了,连载无限期推后。

对此,网民“邵阳马路大V”说:公众帐号必须封!否则,高官睡不安稳!

此前,有民众认为,刘铁男落马意味着当局为微博实名举报开起了绿灯。不过,广州律师隋牧青则持相反态度,他周一认为,封微信帐号,或许是在给实名举报刹车。

“他这样有暗含的给微博实名举报刹刹车的味道,如果像罗昌平这样的大肆炒作,可能给公民一个暗示,说大家都勇于来实名举报。那么对于很多贪官可能会构成很大的威胁。官方查处他,未必是你实名举报的原因。我想可能是传达这样的信息。最近实名举报在十八大后在微博上成了一种风气,肯定在官场会引起很大的恐慌。如果人人都有罗昌平这样的勇气,那么官场肯定是岌岌可危的,即使扳不倒你,名誉扫地。所以微信被删掉,我觉得还是有刹车的味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