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媒体重提徐才厚 意在辟谣报平安?(图)

发表:2013-04-29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中国公众视野中消失了几个月,也没出席今年两会,这引起传言说他可能出事了甚至被双规了,但是他的名字最近突出地重现于军方媒体的报道中,有人认为这是具有中国特色的辟谣,宣告他平安着陆。但也有人认为这还不足以完全驱散疑云。

中国《解放军报》旗下的中国军网4月26日发表了国防大学李升泉少将的文章《战争与和平辩证法的时代解读》,解读了中国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的著作《从这里走向战场》和徐才厚为这本书写的序言。

中国军网没有把李升泉少将这篇文章的标题作为大标题,而是另拟大标题“徐才厚为王喜斌专著《从这里走向战场》作序”,在标题和编者按中都突出徐才厚。中国国防部网站和中新社的中新网都转载了这篇文章。

*久违的徐上将,几个月来在何方?*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曾在2012年11月9日发表报道《郭伯雄徐才厚范长龙许其亮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后来,这位军方要人就很少公开亮相,就连他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而应该出席的今年3月的全国两会,他也没有露面。这导致传言四起。

美国之音驻北京记者4月18日在题为《中国军队成为腐败重灾区,总政退休军官抱怨住危房》的报道中说,除了谷俊山之外,目前北京广泛流传着关于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的各种小道消息。

海外有传言说徐才厚与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关系密切,与薄熙来也关系密切。香港《开放》杂志有一篇文章的标题是《军头徐才厚传被双规》。


薄熙来和徐才厚将军2010年在全国政协会议上(看中国配图)

 

美联社过去的照片显示,徐才厚和薄熙来在“两会”主席台上相邻而坐,有所交谈,徐才厚有时候坐在薄熙来右边,有时候在左边。

流言止于公开和透明,但中国官方并没有做出澄清,也没有及时安排徐才厚在大众传媒上现身或者现声发言,而且至今也没有说明他缺席今年“两会”的原因。所以,最近他的名字在中国官方媒体亮相,引起不少人注意。

*重出媒体,网民反应*

青岛的微博博主“宪政传奇”写道,这是“中国特色的辟谣”。但北京的微博博主“八大商人”留言:“问题是这序是什么时候做的?这个时候又是谁要借此事放出何种信号?” 还有人表示,这不能说明徐才厚没有问题。

香港《亚洲周刊》曾报道说,由于徐才厚曾任政治局委员,影响很大,因此已经“冷处理”。

西安一位自称“黑五类之一”的微博博主说:“首长的讲话稿还要亲自动手写吗?”还有读者断言有人代笔。

*政工上将 曾经显赫*

纵观徐才厚上将的简历,他在哈军工学的是电子工程,参军后主要担任政工干部,从副指导员逐步晋升到军区政委和总政治部主任。2004年,他接下了胡锦涛留下的军委副主席职务。

过去在徐才厚上将访问美国时,美国媒体曾把他称作“中国军方二号人物”。

新华网刊登的《徐才厚活动报道集》的标题下面有声明:“本页面更新至2012年11月14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