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夹击中共

作者:林保華 发表:2013-04-24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刚出台的习李体制,收起原先的改革豪语,却搬出毛泽东那套烂货,人们还不知道幕后到底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就受到H7N9与川西大地震的夹击,可谓屋漏又逢连夜雨,即使想喘息一下,老天也不容许了。

对禽流感的处置,虽然比十年前有进步,但是隐瞒病情的心态还是掩盖不住,包括江泽民第一个逃离首爆地区的上海。尤其是处理地震的手段,例如担心贪腐被揭穿,吹捧领导救灾,还是老样子。也许当局自以为得计,但灾民的请愿示威、民众爱心的冷却,反证对贪污腐败的强烈憎恨。

红十字会在全世界享有崇高的声誉,甚至高过政府,然而在中国,已经成为藏垢纳污、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象征共产党的镰刀槌子,代替了神圣的红十字,因此,宣布赈灾的第一时间,就被十万网民的“滚”字洗板。红十字会的弊案爆出多年,中国领导人没有进行改革,是不是因为利益均霑?这是习李灾后首先必须面对的。

五年前因为到灾区赈灾而被判刑三年的四川维权人士黄琦,这次第一时间再去,也再度被公安拘捕。因为赈灾还被关在雅安芦山县监狱里的另一位维权人士谭作人,虽然报了平安,他的妻子在香港苹果日报则撰文说:“现在香港民间有拒捐声音,我认为是大家对内地政府不信任。汶川地震五年来,当局对灾民维权的打压,使大家感到心寒。”

跑四川灾区的香港记者吕秉权在电台接受访问时,以他所见所闻贪官污吏的情况,声言这次是一仙也不捐了;叩应进去的听众,九成几也都表示不会再捐。香港特区政府派人就五年前的赈灾去监察,发现不少问题,是市民心寒原因之一;何况,中共认为争取普选的香港市民“反中乱港”,那又何必去捐?

一位香港朋友看到民进党准备捐款,表示惊讶。我认为捐是可以的,但民进党要派人去监督如何使用。目前台湾民众态度也比较冷淡,没有因为马英九的倾中路线而昏头,甚至更加清醒。

一九九一年华东水灾,我透过香港文汇报捐款,同时也写文章,表示担心民众救灾款被贪污,希望联合国或国际红十字会组织力量协助发放。因为阻挡贪官的财路,香港新华社借天人感应之说,由文汇报出面公开点名我这个“黑头发、黄皮肤的炎黄子孙”“反共反华反昏了头”,连批一个月,让我非常寒心。从此,什么希望工程之类也一概不碰。

要解决共产党的腐败,走毛泽东的整党老路行不通,必须走西方权力制衡的“邪路”。正如人们说的,共产党并不缺钱,而是缺制度。习近平必须摆脱毛泽东的束缚,才可以圆他的宪政梦,否则天灾人祸,以及民众四面楚歌,让他无以为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