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马三家调查结论中共高层激战(图)

发表:2013-04-23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官方媒体近日指出,马三家酷刑调查组的结果没有说明事实真相,建议《走出马三家》的作者和调查组对簿公堂。4月22日,海外分析指出:这说明中共高层内斗激烈,江系成为众矢之的。

大陆中宣部旗下的媒体光明网近日评论马三家教养院调查组公布的结论说,调查结果只是否认马三家教养院存在酷刑和指控《走出马三家》一文不真实,是不能说清楚真相的。


马三家劳教所问题联合调查组的副组长是原马三家劳动教养院院长张超英。

对于大陆媒体的这种表现,时事评论家、《中国事务》的总编伍凡分析说:(录音)这就是共产党高层在打架。实际上他们就是拿马三家作为一个突破口要打破它了,要充分地收拾辽宁省。辽宁省那批人拼命的负隅顽抗,辽宁省是薄熙来的老巢,他作恶多端,现在就处于这么个胶着状态。现在薄熙来的案子还没了吗?是不是用这个突破口来收拾薄熙来。对方负隅顽抗了,因为这个就不仅仅是薄熙来一个人,来牵扯到一帮子人,还可以在往上升,还牵扯到周永康和江泽民了吗?这个地方是一个突破口嘛,马三家就是一个重点的碉堡,打破了以后,对处理薄熙来以及上下的人,那都是一个很重的炸弹。

光明网的评论认为:如果《走出马三家》的内容是真实的,那么使用酷刑虐待劳教人员的警察就犯了刑事罪;但是如果内容不真实,那作者就犯了诬陷罪,所以应该在法庭上,公开各自的证人、证据,辩论后给公众一个真相。

时事评论家横河分析:(录音)光明网这个动作显然它是对辽宁省的这个报告是一个挑战,提出很大质疑了。它的解决之道其实是很简单的,让双方都有机会去说话。如果能让对方也能够公开跟你辩的话,你能不能辩过他?

《走出马三家》文中写道,马三家教养院最令人生畏的是“老虎凳”和“小号”。老虎凳本来是专用于特殊群体的,以后被用在普通劳教人员身上了。特殊群体被外界解读为法轮功学员。

横河:(录音)最近曝光的一些事实,除了没有提名字以外,你象这次这个《走出马三家》它也提到了酷刑中的特殊群体。而今年年初的时候《财经》杂志的另外一篇报导,就是叫《劳教倒计时》的时候,其中也谈到了就说反对废除劳教的主要观点就是:一旦劳教废除后怎样对待法轮功?对待法轮功因为它主要是法外体制。一旦废除以后,法外的系统最主要的一个工具就不存在了,所以反对意见就把这个拿出来,那么这些以前都是绝对禁忌讨论的。

横河认为,目前国内的这种现象说明各阶层人士都在起来:(录音)我觉得是两个方面的因素,一个是最主要的就是民间和媒体有很多人敢于冲破禁忌。大家都认识到:法轮功的问题不解决的话中国的问题解决不了,所以民间的推动也很强。另外一方面,也不能排除在高层有人确实想借着民间这么大的推动力量来做一点事情。光靠底下的推动是达不到这一步的,所以一定要有上面有人配合的。从这两方面来说:确实现在对于过去这十几年来坚决贯彻江泽民迫害方针的执行者的这个政法系统,尤其是以罗干、周永康为这条线的这条系统,是在一个相当被动、成为众矢之的的位置上。

沈阳马三家教养院因积极镇压法轮功多次获得中共政法系统的表彰和奖励,也被沈阳苏家屯血栓医院的前工作人员指认提供法轮功学员作活摘器官的供体。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