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忙内务 北韩威胁遇冷陷尴尬(组图)

发表:2013-04-23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安全当局有人说,对最近美国波士顿爆炸恐怖案和中国四川雅安地震最感尴尬的国家当属北韩。因为上周发生这些事后,美国和中国对北韩关注减少。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22日说:“北韩在过去的6至7周里,宣布要把《朝鲜停战协定》变成废纸,威胁将先发制人进行核打击,关闭开城工业园区,使韩半岛局势紧张,成功地吸引了美中两国的关注。北韩这样做是为了在与韩美对话中占上风,然而就在阴谋即将得逞的时候,美中媒体关于北韩的新闻却被恐怖和地震新闻挤到了角落,所以北韩可能倍感失落。”

北韩从上月初开始几乎每天都向韩国和美国发出威胁并进行武力示威,但最近有所降温。北韩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出席公开活动,也从上月的22次剧减为本月的两次。原先每天都有2至3次各机关团体表明立场,而从上周开始减为1至2天一次。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说,未发现北韩有特殊动向。


韩美“秃鹫”联合军演(FE)22日在庆尚北道浦项海军陆战队第1师突袭登陆演习场举行。图为,美军气垫船正在向海岸移动,进行联合登陆演习。照片=NEWS 1

但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北韩在东海岸进行发射准备的弹道导弹好像尚未撤下,只有撤下(已安装的弹道导弹),情况才算完全结束。

韩国安全部门相关人士说,北韩以往都是在危机平息的时候进行挑衅准备。相对而言,目前威胁强度降低时更加危险。北韩问题专家预测,如果北韩发起挑衅,可能会选择在人民军建军纪念日(25日)、韩美“秃鹫”联合军演结束日(30日)和韩美首脑会谈日(5月7日)等藉机进行。


图为,参加韩美“秃鹫”联合军演的美军海军陆战队员正在搬运军需装备。当天,韩国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和美国海军第一师、第三海军陆战队远征军、海岸警卫队参加了演习。照片=路透社/NEWSIS

已关闭两周多的开城工业园区也可能4月末或5月初面临真正的难关。一位熟悉园区情况的消息人士说,如果1至2周后,滞留当地的180余名韩国人的食物全部用光,则势必要全面撤离,届时园区很可能陷入无法恢复的境地。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在青瓦台首席秘书会议上说:“如果入住园区的企业因无法履行合同而导致信誉下降,我担心园区前途黑暗。园区问题的根本解决方法是,从南北协商起步,履行基本承诺,以建立彼此间的信任,这样才能做新的承诺。”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