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教制度的野蛮大展示

发表:2013-04-17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媒体本月发表的两项调查,曝光了中国劳教所内实施酷刑虐待等令人难以置信的现状,《解放报》驻特派北京记者菲利浦 格朗日罗的报道介绍了中国《环球时报》和《Lens视觉杂志》所作的这两篇报道。

中国劳教制度的野蛮大展示

《Lens视觉杂志》记者袁玲针对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采访了十多名曾被劳教的人员,披露了该所对女性劳教人员使用老虎凳、电击、黑小号等令人触目惊心的酷刑,在网上引发无数网民的强烈反应,但该报道目前已经在网上被删除。除了有口述、图面外,报道所披露的一些文字记录甚至是通过夹藏在阴道中秘密传出来的。该所几年来共关押有5千人,他们被迫从事10到14个小时高强度工作,生活条件恶劣,所遭受的惩罚毒打方式令人瞠目,包括冬天在零下20度全封闭的黑小号、专门对付绝食者的“死人床”,被惩罚者长达数日被绑在死人床,门牙被敲掉以方便插强行喂食的导管。一些犯人无法忍受,试图自杀。

中国在押的劳教人数官方统计为19万,据劳改基金会的统计数字是50万。报道说在马三家劳教所关押者人中有残疾人、孕妇和长期病号,她们没有医疗保健。一些人因为一个微小的过失或因拒绝签认罪书就被戴上镣铐长达数日。环球时报报道援引一名曾被劳教人员的话说,劳教所管理人员虐待犯人换取好处费的现象普遍存在。而为了保证劳教所不缺乏劳动力,警察可能都有关押一定劳教人员的配额。

《解放报》另一篇格朗日罗的文章分析中国媒体近期发表的有关劳教所黑幕的调查报道背景,反应出官方的态度。文章引述上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新闻学教授的话说,官方对曝光报道开绿灯并不说明放松了对新闻的管制,而是反应出高层对劳教制度改革存在分歧,面对周永康等保守势力的反对,改革派有意通过媒体释放一些有利推动改革的信息。他表示,中共对媒体的管制状况没有改变,严与松完全取决于其自身需要,“由此也可以解释为什么Lens杂志的报道在网上被很快删除,而在市面的销售并未被撤销”。

本文节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