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脖子上绳索被收紧 四川三富豪被查

发表:2013-04-0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大陆多家媒体报导称,四川省富商、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被爆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2012年12月,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撤职调查后,邓鸿就曾被有关部门约谈。目前包括邓鸿在内共有3名四川富豪在接受调查,另外两人是郎酒董事长汪俊林和四川金路集团及汉龙集团董事长刘汉。三人都与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官商勾结,是周永康家族贪腐链上人物。

四川“会展王”富豪邓鸿传已被调查

财新传媒报导称,邓鸿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3年2月19日,在成都会见前来考察的上海市官员。之后,他就再没有在公开场合上亮相。2012年年12月,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有报导称,李春城涉及16宗罪,其中的第二条,“九寨天堂”资金案、“成都新会展世纪城资金案”,就直接牵涉到邓鸿。

邓鸿也是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官商勾结贪腐的大富豪。邓鸿旗下数十家公司牵涉的巨大利益最终流向何方,可能正是有关部门调查的中心所在。在2012年12月,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因严重违纪被撤职调查后,邓鸿曾被有关部门约谈,但他否认自己被调查,并曾向本身公司员工表示,他不会做违法的事,希望不要乱传他出事。

据外界称邓鸿控制的资产价值上百亿,其中至少有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四川省高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和在四川九寨沟和眉山长滩的两个渡假开发项目公司等。

邓鸿也被称为西部“会展王”。当年邓鸿早期项目就有1998年开始筹划的九寨天堂,外界称邓对这项包括景区酒店和会议中心的投资超过15亿元。有报导曾经称:“此项目一度遇到严峻的资金问题。”

据悉,邓鸿和江泽民交情甚深。在江泽民下台后,不但第一时间到灌县看望此人,并在他兴建的六星级“九寨天堂”小住过一段时间。

富商刘汉被密捕内幕太惊人

法广报导称,3月19日四川籍富豪刘汉被传与其两任妻子涉案被警方“控制”,政界传言称,此事除了与目前已经落马的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有关外,可能还指向某位曾在四川任职的退任常委。3月22日,官媒发了对于此案的通稿:从警方获悉,潜逃多年的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重大杀人犯罪嫌疑人刘勇(男,43岁,四川广汉人)于近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其兄刘汉涉嫌窝藏、包庇等严重刑事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在90年中期陆续收购6家国企化工厂后,刘氏兄弟就在四川先后分别成立宏达与汉龙两个集团。时值周永康主政四川期间,据称宏达以为数不少的集团股份回赠周永康的儿子周斌。

知情者透露,为了宏达股份顺利上市,刘氏兄弟至少拿了5,000万人民币行贿证监会的官员。四川矿产界一位资深人士说:外界鲜为人知的是,“刘氏兄弟”(指刘沧龙和刘汉)才是四川矿产界真正的大佬,“手上不仅矿多,而且不少都是好矿。”

刘汉在四川虽然是坐拥巨额财富,个人也极为低调,从不接受媒体采访,其营商风格却多有争议,多年来,多有其“涉黑”传闻。而刘汉所掌控的汉龙集团官方网站资料显示,四川汉龙集团资产规模达200亿元。至2012年下半年,汉龙集团拥有、持有境内外上市公司5家,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30多家,资产超360亿元,年销售额超过160亿元,雇用员工超过12,000名。胡润百富去年估测,刘汉拥有10亿美元的净资产。

经济观察网去年12月21日报导,日前,多位消息人士证实,因卷入成都当地一起案件,四川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已被有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汪俊林大概于12月13日被相关部门问话,随后与公司失去联系。

汪俊林、汪俊刚兄弟旗下的成都万华地产在成都双流开发有麓山国际社区,是成都市着名的高档别墅楼盘。报导说,亦有原四川省官员透露,时任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在该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提供了诸多便利。

郎酒集团厂区所在地为四川省古蔺县。2002年3月,郎酒集团以经营不善、债台高筑为由,以4.9亿元价格整体转让给汪俊林旗下的泸州市民营企业宝光药业集团。12月上旬,有网传四川的几大酒业因李春城事件接受检查后,白酒股集体跳水。

据悉,在成都市经营房地产生意的汪俊林之弟汪俊刚目前身在境外。

李春城案剑指周永康

1999年周永康出任四川省委书记。2000年8月周永康提拔李春城出任泸州市委书记,接着又调回成都担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并成为16大中央候补委员。16大后又升任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并于2011年9月出任四川省委副书记。

有消息称,周永康儿子每去四川,李春城必悉心接待,并对其在四川的大肆攫取利益大开绿灯。周永康曾在四川、石油系和国土资源部主政,使其家族在四川的加油站项目大受其利。

有知情者对海外中文媒体透露,李春城本身涉及多起腐败案。周永康儿子在石油、地产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的商业利益上,李春城的贡献最大。四川信托拥有很多国有资产,包括部份五粮液和国窖白酒的股份,他们投资2亿元就窃取了70亿的国有资产。

周永康家族卖官生意兴浓,跟李春城有关,李春城落马,周永康儿子周斌伙同黑社会卖官、用钱赦免死囚犯等罪恶将陆续会浮出水面。

周永康家族的腐败网在逐渐被揭开

有消息称,周永康的儿子周斌通过倒卖土地、掌控工程、操控司法,权钱交易,大发横财。在周永康的支撑下,他能控制多数中石油系统以及四川和重庆高层官员的提拔任命。

薄熙来在重庆则给了周斌400亿人民币的项目,使周斌获得了近100亿人民币的暴利。他已积聚了200亿人民币的周家财富,在北京就有18处房产,包括东、北、西部郊区的宫殿式建筑,其中一处不装修的,价值就2亿人民币。

周永康在四川任书记期间,与当地最富有的商人互相勾结,互相输送利益。富豪刘汉、邓鸿,中石油的前董事长蒋洁敏近日遭到调查,使得周永康家族的腐败网开始被揭开一角。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