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死猪腐尸 更恶心人的是官方的态度

作者:钩吴 发表:2013-03-23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边臭气滔滔下,不尽死猪滚滚来。谁也没有想到,就在今年的两会代表纷纷举手的时候,3月10日,上海黄浦江江面漂浮的大量死猪的新闻惊呆了世界!据说,截止12日下午,上海已累计出动打捞船隻233艘,共打捞死猪5916具。尽管如此,上海税务局表示:水质符合标准!

黄浦江可是上海人的饮用水之源啊。此刻,我身处遥远的华北平原,不知一下子面对满河腐烂的死猪尸体,上海市民们吃饭的时候会不会感到恶心。可是,沪浙两地官方的态度却是着实恶心了我一把。

发生了如此重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沪浙两地不知道抓紧处理和吸取教训。竟然相互扯皮推诿,一个说是浙江的死猪,一个说是上海的死猪,谁也不承认。真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啊!后来,据说上海方面下功夫从死猪身上找到了铁证。证据是“其中有14头死猪佩戴浙江嘉兴市耳标”。对此,浙江官方反驳说:“虽然上海方面调查看到漂浮在黄浦江上的死猪耳标显示为嘉兴,但是耳标只能认定猪的出生地,而无法认定就是成长地……”。尽管浙江方面辩解,然而浙江毕竟处于黄浦江上游,由于缺少“地利”方面的优势,再加之在死猪身上也没有找到一件上海的“铁证”。特别是在浙江嘉兴地区有着大规模的生猪养殖场,存栏量高达700多万头的“嫌疑”摆在那儿。因此浙江官方似乎显得底气不足,除了辩解浙江并无猪瘟疫情之外,基本是默认了。

既然在本地区出现如此大量的死猪事件,为什么当地有关部门不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而是任由养殖户任意丢弃江中?这说明浙江嘉兴有关卫生防疫、环境监测、畜牧养殖等部门存在严重渎职。存在问题那就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改进啊。可是,浙江嘉兴市环保局副局长余鸿伟居然说:“由于少数养殖户法制意识淡薄,存在随意丢弃死猪现象。”靠,一句话就责任全归于“少数养殖户”了!不错,养殖户是有责任,可你们卫生防疫和环保执法、畜牧养殖等那么多部门干啥吃了啊?倘若有一个部门真正尽到责任,也不至于发生这样严重的事件啊!人民拿钱养活你们,你们这么多部门竟不作为,这不都是白吃吗?

环保部门发表了高论,主管生猪养殖的畜牧部门也不甘落后。据说为杜绝乱扔死猪,嘉兴市畜牧局副局长蒋皓想出了一个高招儿:少养猪!他说“要减少乱抛死猪现象,一方面要加大惩罚力度,同时也要加强宣传,提高养猪户的素质。而更为重要的是,要减少养殖数量,进行规模养殖、生态养殖。”靠,除了收拾养殖户外,蒋副局长居然想出了一个立竿见影的好办法:减少养殖数量。高、高,真你妈实在太高了。猪养少了,死的猪少了,往江里扔的猪可不就少了嘛。这主意也就猪才能想出来。蒋大局长,照你这么说,因为你胡说八道,那我们就从此禁止你说话,让你当哑巴,如何?

拿着老百姓的钱吃喝玩乐不作为,出了这么大的事,有关部门不知道反思。居然推卸责任胡言乱语,你说这不比死猪腐烂的尸体更恶心人吗?!

其实死猪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像猪一样懒惰和愚蠢的执法部门。难怪有人说那6000头猪不是被养殖户投入江底的,而是受不了相关执法部门的懒惰、愚蠢和无耻,集体自杀的。呜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