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猪漂满黄浦江 人心龌龊神州病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3-16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开水龙头,上海人民就能喝上排骨汤。”这个黑色笑话在网络上广为流传,道出了民众的无奈。近万只死猪漂满黄浦江,不仅折射出当今中国的各种荒唐,也证明人心龌龊已是无药可医。

事件爆发后,无论死猪爆发地的浙江嘉兴,还是死猪发现地的上海,官方无一例外都是讳过表功。嘉兴当局挑战人类智商的猪只“冻死说”,并“不失时机”地吹嘘 “历来重视死猪无害化处理工作”,“全面建设死猪无害化处理池,实现了养殖镇、村的收集、处理全覆蓋”。上海方面则宣布检疫未发现“人畜共患病原”,“黄浦江上游原水水质较为稳定”,瞒上欺下已到肆无忌惮的地步。近万只死猪漂浮在江面上,腐气冲天,烂肉盈野,水质怎会不受影响?如果真没影响,上海市长敢不敢公开带头喝几口?

根据内地政策,病死猪只的无害化处理由政府埋单,农户毋须出钱。如果农户家离处理地点太远,还可以致电政府派人上门清理回收。但在嘉兴,面对农户打来的报告电话,兽医站会让农户自行处理,农户为了省钱省麻烦,便随手往河道里乱扔。这种违规做法不仅说明地方官员尸位素餐,还反映当局的社会管理制度已完全溃烂。

利字当头 不择手段

短短几日,嘉兴就有近万头猪只不正常死亡,按理当地应立即启动公共卫生预案,调查猪只死因,妥善处理猪尸,防止造成生态危机,并将相关讯息公开向社会交代,提醒各界警惕。离谱的是,有关当局后知后觉,既没有及时通报,而且讳疾忌医。如果不法分子此时收购病死猪,制成各种香肠腊肠、腌肉熏肉以至金华火腿,危害肯定更大。因此,当局理应严惩这些不作为的庸官恶吏。

事实上,农户向河道乱扔死猪,不仅展现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民族劣根性,更触犯相关法律,严重污染水资源。若不坚决制止这种恶习,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也淘不尽腐尸烂肉,上海市民今后打开水龙头喝的不只有排骨汤,更有人肉羹。

中国历来有“天父地母”之说,八千里秀美河山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空间,尤其是大大小小的母亲河,更是中华民族的生命之源,每个人都有责任与义务保护青山绿水,这不只是为自己,也是为子孙后代留一方天地。令人愤怒的是,神州上下一片残山剩水,大江南北到处乌烟瘴气,当国人肆无忌惮地“忤逆”天父地母,自身也必然遭到天地惩罚,母亲河提供的不再是甜美的乳汁,而是杀人的毒水,遍布中华大地的癌症村便是例证。

中国最大的问题是良心病了,各行各业都是利字当头,不择手段、谋财害命已成为社会信条。国家病了,可以用改革医治;人体病了,可以用药品医治;但良心病了,又可以用什么医治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