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惹北京恼火 北京质疑盟友麻烦多过益处

发表:2013-03-10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柏霖编译报导】据《路透社》(Reuters)3月9日(周六)报道,北韩正式拒绝了联合国安理会上周六要求停止其核武器计划的决议,中国呼吁冷静,并说制裁不是解决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根本”方式。

平壤说它将继续实现其全面拥有核武器的目标,不会理会周五安理会一致通过的制裁

该制裁旨在加强对北韩的金融限制并打击北韩运输禁运物资的企图。

在平壤2月12日的第三次核试验后,朝鲜半岛的安全紧张局势急剧升级,此次是联合国自2006年以来第五次通过了旨在阻止朝鲜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的决议。

北韩唯一的主要盟友中国已经表示希望全面实施制裁,但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最好的办法仍然是通过对话来解决问题。

类似的惩罚性制裁也曾用来对付伊朗,西方官员说这种制裁取得过令人惊讶的成功。

分析家们说,中国领导人对北韩越来越恼火,而且它最近的行动已经引发了在中国的政策辩论,但分析家们也警告说北京是不会马上就放弃它这个老朋友的。

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白宫六方会谈代表中国部主任保罗.韩磊(Paul Haenle)说:“中国目前正在质疑:与北韩的关系是否更像是背的包袱而非好处?”。

“杨洁篪今天所说的反应出北京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其政策,抛弃北韩。”

美国警告北韩靠着重复挑衅行动的威胁没有任何用,只会使其在国际上更加孤立。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Chuck Hagel)在周五访问阿富汗之前说:“美国及盟友已准备好应对世界上发生的任何威胁和任何现实。我们很清楚发生的事情。我们在世界重要的地区都有合作伙伴。”

北韩不顾国际社会警告并在二月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发射了比2009年的核试验产生爆炸力更强的核装置。它声称在原子武器小型化方面取得了进展。

专家们对其这种说法及本周威胁攻击美国的说法持怀疑态度,并视它们为一种在面对外交越来越孤立以及美国和南韩日益强大的军事压力下,为提高其自身安全而做的尝试,美国和南韩正在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以防止北韩任何武装侵略。

北韩周二宣布它将取消与华盛顿的停战条约,此条约结束了1950年至1953年的朝鲜战争。

朝鲜半岛南北双方在技术上仍处于交战状态,因为是停战协定而非正式的和平条约结束了他们1950年至1953年的冲突。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