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示好遇冷 朝耍赖搞“悬崖战术”(图)

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即将出炉

发表:2013-03-07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侦察总局局长金永哲5日晚8时参加朝鲜中央电视台节目时表示:“从3月11日起,一直在形式上维持的《朝鲜停战协定》将完全无效。”照片=朝鲜中央电视台、News1

联合国安理会针对北韩第三次核子试验的制裁决议案最快有望于本周内通过。联合国安理会针对北韩核子试验和发射远端火箭通过了1718号(2006年)、1874号(2009年)和2087号(2013年)决议案后,一直在准备针对北韩第三次核子试验的制裁案。

据悉,这一制裁案中将包括比现有对北制裁措施力度更大的措施。其中包括加强对北韩船只进行检查以及针对北韩国际金融交易的新制裁措施等,另外还会进一步扩大受安理会制裁的北韩相关组织和个人。

根据目前的安理会决议,受到金融制裁或资产被冻结的对象包括北韩银行、贸易公司等17个单位和9名个人。联合国消息人士表示:“此次很有可能在决议案中采用比‘敦促(call upon)’、‘要求(demand)’(采取对北制裁措施)更具强制性的措词,例如‘决定(decide)’等。”

联合国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只要各国如实履行,目前三个决议案就足以掐住北韩命脉。决议案是否奏效最终取决于中国是否配合。”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就联合国决议案表示:“有很大进展。预计会在上次通过的决议案基础上增加一些内容。各国在安理会决议基础上独自采取追加制裁措施是各国自己决定的事情。”

对此,北韩军方在最高司令部发言人声明中提及韩美联合军事演习和韩国军队高层官员的发言,并威胁称《停战协定》完全无效;全面停止板门店代表部的活动并切断北美军事联络电话;采取更加强有力的第二次、第三次应对措施等。

当天发表声明的人是北韩侦察总局局长金永哲。据悉,北韩在2009年以后对韩国发起的挑衅事件大多是金永哲策划、实施,其中包括天安舰爆炸沉没、向韩国派遣暗杀小组企图暗杀前劳动党书记黄长烨。韩国统一部的一位官员指出,这样的人物亲自上电视发表威胁声明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停战协定》是1953年7月27日朝鲜战争停战时签订的。20世纪90年代以后,北韩一直试图使《停战协定》沦为废纸,如撤离根据《停战协定》成立的军事停战委员会,取消中立国监察委员会等。

东国大学教授金榕炫表示:“这是一种悬崖战术,欲削弱即将出炉的联合国对北韩的制裁。”高丽大学教授柳浩烈表示:“北韩最近邀请美国篮球队访北,向美国示好,但美国不为所动,所以耍无赖的。”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