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部地区又一藏人僧侣自焚

发表:2013-02-26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藏区接连发生自焚事件,除甘肃、青海过去两日有藏民自焚外,最新获悉周一在四川阿坝县亦有一名藏僧在县城自焚抗议,暂时未知是否生还。

印度藏民扎西表示,周一上午约10时20分,年约19岁僧人桑德,在阿坝县城南路街上自焚抗议,警察随即赶至,扑灭身上火焰,然后送院抢救,期间转送另一间医院,暂时未知具体情况。桑德来自阿坝县阿支乡独洼村,是该县德普寺的僧人,属萨迦派寺院。

他说:在阿坝县南方一条街道上(自焚),当时有人看见,可是警察立即到场,然后扑灭他身上的火焰,把他送到阿坝县的医院,然后转到另一间医院,不知道什么地方。

扎西又指,自焚发生后,大批军警到达县城,严密监管,但其后军警又撤走,巿面看似平静,当局暗中监视。

记者致电阿坝县民族宗教局,一名官员指,不清楚情况。

阿坝县城一宾馆职员指,周一有自焚发生,但对当地没有影响。

记者:现在这里是否严格?检查多吗?
宾馆职员:不严,检查不多,很轻松。
记者:昨天是否有自焚发生?
宾馆职员:有这么一回事,但这个不碍事,是他们的事情,我们做我们的事情。

另一间宾馆职员指,外人进入该县,检查跟平常一样,近日有游客到当地,寺院对外开放。

本台昨日(25日)报道,同一天,亦是藏历年十五,藏族寺院都有大型法会,并展出酥油花,晚上很多藏人去观赏,甘肃甘南州碌曲县西仓乡27岁农民次桑嘉(译音),中午约1时半,在西仓寺内自焚身亡。

在印度的西藏通讯主编桑杰嘉表示,周日亦有藏民在夏琼寺新年法会期间自焚,这与近日当局在该寺搞反自焚爱国教育活动有关。他指,当局对寺院进行宗教打压,一定会冲击到民众。

他说:主要原因我觉得是,之前他们在寺院搞一些运动的时候,肯定冲击到该寺院的信奉者,所以这是不可避免。对寺院的打压,或搞政治运动的一些冲击,絶对会冲击到信奉这个寺院的民众。

一日前即周日(24日),青海海东地区化隆县夏琼寺进行新年法会期间,年约21岁藏民普莫东珠(译音)(Phakmo Dhondup)在寺院内自焚受伤,其后被送到医院抢救。大批军警在寺院戒备。

藏历新年期间,不断发生藏民自焚事件。本台早前报道,2月13日为西藏独立宣言百周年,亦是藏历年初三,26岁牧民珠巴卡(Drukpa Khar)在甘肃合作巿勒秀乡自焚抗议,当场死亡。同一天,25岁的四川活佛竹泽朱古,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宝塔附近自焚,其后被送院抢救不治。

四日后(2月17日),49岁藏民南拉才让在甘南州夏河县城内自焚。两日后(19日),仁青及索南达杰在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降扎乡自焚死亡。

中国藏区自2009年2月至今,已有107名藏人自焚,海外有4名藏人自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